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兜賣遊台南 ~ 性格早午餐、旭峯號、藍晒圖文創園區、南美2館、孔廟、台南神學院
2020/09/01 12:10:00瀏覽1809|回應4|推薦108

距離大學開學還有半個月左右 月初已經幫Emily載部分東西去宿舍放了 還有一些必要的生活小物需要採買,

雖然Emily已經住校一年了 但終究沒有自己一人住過,

週六下午我陪著她搭火車南下 下車之後在火車站附近租了一台摩托車代步,

台南或許是公車不方便又或許是景點間的距離很近所以租借機車的風氣很盛,

這次沒有老公開車接送 有了這台摩托車東奔西跑方便多了,

下午就馬不停蹄地四處採買 其實缺的不過是日常所需的衛生紙、牙膏、腳踏墊、盥洗清潔用品…

Emily沒有交通工具 要是她一人去買 看來要跑很多趟,

我是為母則強 來回三次才買齊 緊接著又去買檯燈 一切就續後 已經到晚上8點多了…

晚上我們到了國華街附近的商圈覓食,

網路上很多網友推薦的美食小吃都在這一區塊 我以為相當熱鬧 沒想到是有點小失望 不僅人潮少 很多店家沒有營業,

這裡和台中一中商圈、逢甲夜市每到假日人潮洶湧摩肩擦踵的盛況無法相比 不過我們還是吃到了幾家喜歡的餐點 填飽了五臟廟。

永樂燒肉飯

燒肉套餐 70元 有燒肉、沙拉、味增湯,

南部的口味普遍偏甜 這道燒肉飯還好不會這樣 肚子實在太餓了 不消幾分鐘就吃光光 很滿足。  

修安豆花 門口擺放的扁擔豆花攤 懷舊感十足

傳統豆花一碗35元 多加一種料10元,

我太貪心了 點了5種配料 反而喧賓奪主 搶了豆花的風采 這碗豆花 完全吃不出豆花的香醇滋味…實在可惜了...

天氣太熱 熱食完全引不起我們的注意 走到友愛街佛都愛玉又現排隊風潮 

佛都愛玉人氣商品是愛玉 標榜來自阿里山手洗愛玉,

每年夏天小姑姑都會送我愛玉自己動手洗 所以不吃外面販售的愛玉,

我們選擇店家另一種人氣商品七彩芋圓杏仁漿奶酪 80元。

我並不是愛吃甜食的人 這樣的飲品對我而言 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女兒倒是頻頻點頭說好吃,

不過這家店的杏仁奶酪 杏仁味道比較濃郁 我覺得比起五妃街上那一家是略勝一籌。

祭完五臟廟我們就到神農街走走

神農街從清朝時代開始就是當時最熱鬧的地區,

原本已經老舊沒落的街道近幾年來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 街道兩旁有很多文創商店可逛,

這裡的建築物很有懷舊的氛圍 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很適合民初的戲劇來此取景。

第二天起床 外面下著雨 既然下雨 就找個地方吃頓豐盛的早餐打發時間,

女兒說有家早午餐在早上10:30之前造訪 咖啡可以免費拉花還可以指定喜歡的圖案,

台南的路我不熟 在巷弄中差點迷路 好在有方便的好朋友谷哥大神的幫忙讓我們順利到達。

性格早午餐 是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店 簡單溫馨 濃濃的文青風

這家餐廳在網路上的風評頗佳 即便早上天氣不太好 餐廳還是滿座的,

我點了甚麼套餐 根本不記得了 只在意我的咖啡拉花會帶給我甚麼驚喜。

套餐有沙拉、熱壓吐司和咖啡,

沙拉冷麵我選了和風芥末 Emily則是胡麻口味,

和風芥末有些嗆辣 胡麻香氣濃郁 相較之下胡麻口味接受度比較高,

熱壓吐司 CP值頗高 我不挑嘴 基本上 東西只要新鮮 趁熱吃 都好吃。

後送上來的是咖啡 可愛的拉花 果然讓我這個中年歐巴桑驚喜連連 不計形象尖叫聲不斷

我指定的圖案是龍貓 

圓滾滾的龍貓 露出亮晶晶的牙齒燦笑著 看的人心花怒放

Emily喜歡的泡泡先生

粉紅色的泡泡先生 含蓄的微笑 好療癒

活潑生動的龍貓和泡泡先生 實在有點捨不得破壞他 真的是。太。可。愛。了。

離開餐廳之後 雨也停了 我們便開始了台南歐兜賣自由行,

第一站來到了中山路上的旭峯號,

旭峯號是隱藏在鬧區的小巷內    屋齡已經八十餘年,

老屋為龐姓屋主的父親所建經營五金行,

老人家因年事已高決定歇業但又不忍老屋放著任其毀壞 決定租給他人讓老屋繼續展現風華,

於是喜愛老屋的新老闆特地保留「旭峯號」的招牌  讓遊客體會老屋之美。(網路資料)

旭峯號復古的氛圍是現今熱門的IG景點,

現場我們就看到打扮水水的網美擺出各種專業POSE拍照 好美喔!

我也試著擺出好看的POSE拍照 無奈身形與外貌就是無法跟年輕人比 唉 我不禁感嘆 年輕真好...

第二站:藍晒圖文創園區 

位於新光三越百貨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原本是舊司法宿舍轉型為微型文創園區,

裡面的文創特色小店值得探訪 公共區域的彩繪牆與藝術裝置更是園區內的拍照熱區,

自從開幕以來就一直是人潮滿滿 這一處是到訪台南必遊的景點之一。

BLUES是藍晒圖的吉祥物

這裡是舊司法宿舍群 日治時期的木造日式建築與1962年後建的老式連排宿舍,

據說晚上的藍晒圖在燈光的襯托下才是最美的時刻 可惜我們沒辦法待到晚上。

藍晒圖文創園區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來玩,

牆壁上的大型壁畫 活潑有趣   Emily已經來過很多次了 還是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這裡還有很多文創商品和小餐廳 只要時間足夠 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

第三站:台南美術2館

台南美術2館地點就在孔廟、台南司法博物館旁邊,

離保安路、國華街等美食區也很近 是台南旅遊最精華的地點。

台南市美術館二館 簡稱南美館,

是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打造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建築物。

建築本體以鳳凰花為發想概念,

五角形的外型將使南美館成為一座象徵臺南的文化地標,

垂直錯落堆疊的展示空間 結合大型碎形屋頂 構成南美館2館的主要外型。(網路資料)

因為我們傍晚就要回台中 時間有限沒有買門票入內參觀,

國美2館內部是可以拍照的 裡面的館藏相當豐富 下次一定要進去好好觀賞一下。

今天台南的天氣很好 天空特別漂亮 就如同我們的心情一樣非常美好

離開國美2館我們走路到孔廟,

臺南孔子廟是臺灣第一座孔廟建於明鄭永曆十九年為臺灣最早的文廟,

清領初期是全臺童生唯一入學之所因此稱為「全臺首學」。

臺南孔廟於民國七十二年12月28日公告為祠廟類國家一級古蹟1997年《文資法》修法後現為國定古蹟。

已有300多年歷史的孔廟 是台南文化古都的核心,

每年9月28日秋祭大典是孔廟一年一度的盛事 辛辛學子都會到孔廟向孔老夫子求取智慧。

台南歐兜賣自由行的最後一站是台南神學院

台南神學院 簡稱南神 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會想來這裡完全是因為公共電視一齣很優質的戲劇一把青 劇中部分場景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一把青這部戲我有看 神學院就是劇中女主角之一的朱清就讀的學校,

還記得當初飛官郭軫開著飛機飛去學校看他的導航塔,

有看這齣戲的人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現在站在這裡 回想起劇情與對白 真的好浪漫好感動…

在神學院繞了一圈 這裡真的很美,

校園內簡樸靜謐的氣質即使沒有一把青的加持也很適合來訪 是個小而美的景點。

放假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 兩天一夜就這樣結束了,

這兩天在台南旅遊只要有一部機車就能到處趴趴走,

台南的交通基本上算好的 機車族好像也沒有台中多 少見橫衝直撞的情形,

我騎機車載著Emily 她用雙手環抱著我的腰 雖然不時調侃我的腰內肉豐厚 但我們enjoy這樣母女共乘的親密時光 停停走走 吃吃喝喝 很溫馨 很美好 很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49555871

 回應文章

動脈
2020/09/18 18:18
拉花咖啡的圖案挺特別的.titan gel效果 titan gel使用方法 titan gel送貨 titan gel評論 titan gel解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10-04 21:59 回覆: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22:39

七彩芋園與熱壓吐司皆色彩繽紛,只是看著也覺得美味!

龍貓的咖啡壓花討喜可愛,相信味道也定不會太差~

Emily與彩繪牆的合照張張精采,您家裏也有著一位很好拍的麻豆呀!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08 14:05 回覆:

泉下午好

Emily卸下了升學的壓力 上了大學之後 整個人更活潑更可愛也變得漂亮許多

年輕妹妹有IG 哪裡有好玩好吃的都難不到她 就連拍照的POSE也會特別研究 拍出來的照片高挑又好看 我女兒就常笑我的POSE老派古板

放假的心情總是特別好 去哪裡都開心 吃甚麼都好吃 和女兒同遊的快樂 至今意猶未盡 好懷念ㄚ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19:02
騎車遊玩自由又方便,台南這個城市真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08 14:05 回覆:

浮雲任游下午好

台南確實是個很適合遊賞的古都 市區就有很多有趣的景點

而且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都近 只要有一台機車就能趴趴走

那天跟女兒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台南市區街道上 既輕鬆又愜意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5:53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與孩子的親密互動,除了大家都有腰內肉外,更重要的笑開懷及吃到人間美味的母女親誼啊..不管是南美館..神農街等等...那豆豆龍拉花實在太可愛了啦..以及快來握手一下..因為我也超愛豆豆龍啦!

青春美少女的Emilly..真的很大心且可人..站在壁畫前或許跳躍或是撐起一片天...是文青網美無誤啊..

當阿木的對於孩子的愛.真的用也用不完..還好妳有南下打點..肯定放心許多..雖然Emilly很獨立.但畢竟有些事..還是得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賭神超經典台詞)..哈!

以及啊...我們前年暑假住台南晶英時..美術館尚未完工..現在看到真是美極了..看來又該來安排台南的美食暨文青之旅囉..哈

末了..祝福我們的孩子..在新的學期.一切都能快樂成長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0-09-08 14:03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在南部那兩天 真的很開心 難得母女兩人的約會 至今仍意猶未盡

跟女兒去吃早午餐 可愛的龍貓和泡泡先生拉花 好療鬱好讓人歡喜

租輛機車載著女兒穿梭在台南的街道上 一路上說說笑笑 好享受

在台中 我甚少有機會獨自出門趴趴走 只要假日 老公在家 他都會陪著我到處去

拜Emily所賜 往南部跑的機會大增 這一年就下去4-5次了

台南是個很適合遊賞的地方 古色古香 人情味濃厚 美食小吃也多

有機會確實可以安排來這裡度個假 有開車 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可去

Emily昨天已經開學 外文系的課程 入住新宿舍兩天了 一切都很好

Bonnie開學一個禮拜了 在二中也適應良好

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好的開始 真的是太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