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連假趴趴走~漫遊台灣大學校園、中研院散步賞花
2019/04/09 12:15:00瀏覽2686|回應5|推薦102

清明假期第一天我就提前祭祖 清明節當天北上回娘家,

媽媽近來心情很不錯 髖骨骨折開刀後勤於復健 營養均衡 體力恢復很快 氣色相當紅潤 整個人感覺也很好。

清明連假 天氣大好 午飯後 我們到台大校園賞花,

臺灣大學平日就是市民和遊客休閒遊賞的地方,

每年春天的杜鵑花節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賞花,

杜鵑花節才剛結束不久 緊接著流蘇花開又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賞花,

這次造訪台大剛好是流蘇花盛開的時候 期待和流蘇花來場美麗的約會。

台灣大學原為日本時代的台北帝國大學創立於1928年是台灣最早的國立大學之一,

學術聲望崇高、典雅優美的建築造型以及清麗的校園景觀 是許多莘莘學子渴望就讀的優秀學府。

椰林大道是台大最重要的象徵地景 也是台大人永遠的驕傲

椰林大道兩旁都是杜鵑花 

杜鵑花節才剛結束不久 大多數的花都謝了 少數杜鵑花還是開得漂亮

椰林大道兩側是古老典雅的紅磚建築

位於椰林大道左側的是台大的文學院,

文學院是台大最古老且深具意義的建築物 現在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拱門造型優雅 富有異國風情 在文學院側門拍照的我  感覺自己好像也回到了學生時代 

傅鐘 是國立臺灣大學的校鐘也是該校象徵之一,

是為了紀念臺大第四任校長傅斯年所建立,

傅鐘每次響21下 傅斯年校長認為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 剩下的三小時該是用來沉思的。

台大校園生態自然 鳥兒自在穿梭其中 花叢下這隻喜鵲 恣意跳躍飛翔 快樂極了!

迷人的醉月湖是台大校園另一處知名的景點 也是台大人和遊客相當喜愛休息散步的地方

波光粼粼的醉月湖 鴨子 天鵝 鴛鴦 水鳥悠游其中,

原本窩在水生植物上的鳥媽媽和寶寶 ㄧ看到爸爸出現 紛紛跳下水迎接爸爸回家,

我們看到這一幕覺得好溫馨好感動 他們一定有個讓人稱羨的幸福家庭。

醉月湖中央有座涼亭 好像沒有路或船能到達湖中央 這樣的設計非常特別⋯這涼亭不知道有甚麼作用

逛了一大圈 腳好痠 我發現台大校園真的很大,

真要把台大逛的徹底 除非腳力很好 要不然最好還是騎腳踏車 運動休閒一舉兩得。

我差一點忘了今天是要賞流蘇花,

純白色流蘇原本三月中下旬就開始開花 四月份進入高峰期,

如今已經到了四月 流蘇花況不如預期 只有少數幾棵開著疏疏落落的花,

整個台大校園中就屬這棵流蘇花開得最茂密,

無法看到炸開的流蘇花 有點可惜 不過潔淨花瓣 隨風紛飛 清新脫俗 也是相當迷人。

我好喜歡這條路 兩旁都是高聳筆直的樹 白天黃昏 各顯風情 漫步其中 悠閒自在

這一處綠地 清幽宜人 四周都是翠綠的青楓 在這裡看書 聽音樂 好愜意

即使甚麼事都沒做 光坐在這裡 聽鳥語啁啾 樹葉婆娑 吸取飽滿的芬多精 讓人神清氣爽

滿地的桃花心木葉 天然的落葉地毯 好有秋天的感覺 

傍晚時分 夕陽餘暉灑落校園 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致 這時候我們也該跟台大說再見了

週六早上和媽媽到研究院散步,

媽媽常笑說研究院像是我家的後花園 媽媽幾乎每天都會跟老朋友到這裡走路運動,

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是台大著名的地標,

而中研院這條道路兩旁筆直的椰子樹也是很壯觀很好看。

流蘇花開了

紅豔的楓葉

野草莓

粉嫩的櫻花

晴朗的天空 襯著粉嫩的櫻花 特別好看

胡適先生紀念館前的花園 眼前這ㄧ片美好 讓我的心情也特別好

中午媽媽請我們去忠孝東路貴族世家吃飯,

ㄧ直以來回娘家都甚少在外面用餐 老爹總是說在家裡吃飯才有家的感覺,

吃到飽的餐廳近年來很盛行 老公常笑我是賠錢貨 吃不了多少東西就投降,

我覺得胃就這麼大 吃飽就好 吃撐了對身體反而是一種負擔,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與家人的關係是世上最該珍惜的情感了。

連假最後一天 天氣依舊高溫炎熱,

今天哪兒都沒去留在家裡做收心操,

夏天已經悄悄來了,

我把電風扇拿出來備用,

也將冬天的大棉被床罩清洗換成輕薄床單涼被,

傍晚被單乾了 棉被也曬得暖呼呼的,

我喜歡太陽的味道 那是乾淨的味道也是幸福的味道。

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快樂 當然我也有堆積如山的煩惱,

最近看了一本書 書中這段話 我覺得很棒,

快不快樂與財富多寡無關,

樂天知足的人儘管粗茶淡飯也能感到心滿意足,

怨天尤人就算是家財萬貫也會因為心靈空虛而感到不快樂,

對事物充滿興趣,

對生命滿懷感恩,

看得越多 越能感受簡單的滋味 也就越能欣賞日常生活的況味。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前面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

所以好好的去品味自己的人生吧! 那將是場充滿期待與驚喜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2538548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2 14:57

讀名家,品經典,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引領每天的生活,

今天LINE群組的朋友傳來莫言的一篇短文「面朝大海,不問春暖花開」

沉浸在精美的文句中,慢慢的品賞它的美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

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正像莫言說的: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如若可以,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04-13 20:38 回覆:
航迷先生晚上好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 一輩子不長 快樂很重要
當我們仰望別人幸福的同時自己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
不比較 比較快樂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簡單的快樂 就是ㄧ種幸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07:41

我也是喜歡到台大走走

前幾張照片你對焦點是在光亮的天空

稍微移到暗一些來對焦  就不會過暗

至於流蘇花過曝  也是同樣道理

你對到暗的地方  則白花會過曝  必須移到亮的地方來對焦

對焦與測光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我也是最近才稍稍明白

總之這一篇也是很棒的格文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04-13 20:32 回覆:
朱爺晚上好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那天剛到台大的時候 天色灰暗 怎麼拍都不好看
下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我會試試您所傳授的經驗 希望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您的退休生活 豐富精彩 讓人稱羨
但願未來我也能擁有如此愜意的時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1 06:03
文學院小拱門那張很棒。很有感!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04-13 20:26 回覆:
謝謝您的誇講
我很喜歡拍照
喜歡與人分享美好的人事物
更喜歡為自己和家人拍照 留下快樂的瞬間
我覺得用照片記錄生活與心情是很棒的一件事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2:38
謝謝格主的校園花景圖片,讓我有機會回到曾經就讀的母校參觀!  祝福 安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04-13 20:22 回覆:
米蘭荅晚上好
您是台大畢業生 能在典雅的校園讀書 很幸福
台大校園大又美麗 生態豐富自然 著名的景點也很多 清明節下午我們漫遊台大校園 既是休閒也是運動 感覺十分美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1:40

台大校園真的很大   生態豐富  也是我常去拍照的地方

但校園實在很大   每次都無法走遍就很累了

你很喜歡的那條小路也是台大有名的桃花心木隧道  和隔壁一條也是

筆直高聳的就是桃花心木   4月正是落葉期   我4/3有去拍  與你分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9-04-13 20:17 回覆:
竹子姐晚上好
台大校園真的很美 很適合休閒運動
校園生態豐富 美麗的景點很多 很適合ㄧ再遊賞
我是清明節下午去的
剛到台大的時候 天空黑黑的像是要下雨的樣子
所幸不久太陽露臉 才讓我們能盡情的遊台大
竹子姐拍的真好
您的退休生活相當精彩 背著相機上山下海 日子過得豐富多樣化 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