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騎腳踏車的那天
2010/12/27 01:21:20瀏覽1640|回應7|推薦126

看著身邊的玩伴一個個的都學會了騎車後,向來怕摔、怕痛的Mia終於鼓起了勇氣,開口要求要學騎腳踏車。

陪著孩子學騎車,在孩子的整個成長過程中,無疑將會是最值得典藏的畫面,做父母的我們早已期待了許久,因此,在Mia開口後的第一個假日,我們一家四口隨即整裝來到中興大學的校園,陪著Mia開始這一生一次的成長體驗。

至於Mia的單車教練一職,爸比與媽咪心裡都已覬覦了許久,結果還是媽咪先下手為強,找了ㄧ處空地,媽咪出人意表地拿出不知何時從網路下載的「如何教人騎車」的教材,開始按表操課。一開始先是什麼「要會騎車,先練牽車」,要求Mia牽著單車一遍又一遍的繞圈圈走,繞沒幾圈,現在才讀大班的Mia,當然很快就開始覺得不耐煩。

爸比見機不可失,即提議直接進入實戰練習,Mia隨即附和,於是換我上場了。我緊拉著車後的扶把,緊緊跟在Mia搖搖晃晃的腳踏車後面揮汗奔跑,幾趟來回後,老實說,Mia已經可以騎控的不錯了,但我就是放不下心,偶稍放手,一感覺到Mia稍有不穩,很快地又緊握住扶把,就是怕Mia跌倒受傷。

最後,媽咪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說如果這樣下去,Miaㄧ輩子都學不會騎車,還叫我最好不要留在現場,以免助長女兒的依賴心。因此,為了顧全大局,我只好推著娃娃車帶弟弟四處去閒逛。

今天天氣頗佳,暖暖的陽光灑在中興湖畔,碧草綠蔭,遊客如織,整個校園生氣盎然,可是我今天心有掛礙,因此用了比平常快一倍的速度即走完一圈中興湖,一心只想要回去偷偷地瞧一眼Mia 學車的情況。

走回原處,只驚見媽咪是一個人站在原地,我趕緊走了過去,同時眼光在四周搜尋,於是,就在一群嘻嘻鬧鬧、騎著單車的孩童中,我找到了女兒馳騁的身影。

「她這樣就學會了?」我有點不可置信。

「對,沒有摔過一次,她就這樣學會了。」媽咪滿臉難掩的得意。

這時,我腦海中那個大頭短腿、還在搖晃學步的小小身影,突然間就這樣騎著車朝我衝了過來,邊騎邊大喊著「爸比,你看!」她才剛騎到我身邊,在我還來不及回應時,咻地一聲她又背著我飛馳而去。

像是掙脫許久才剛破繭而出般,那個在陽光下翩翩舞動的美麗身影,就這樣迫不及待地,迎著光漸飛漸遠

Mia目前六歲,20101121這天,她學會了騎腳踏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4735857

 回應文章

NI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01:40

我是一家四口版主ewin

UDN改版後,我因為之前的電子信箱早已沒在使用,帳號也已忘記

因此,無法再以ewin的身分進入聯網繼續經營一家四口

無奈之下,多年心血只能宣告放棄

但願能藉此投瓶於大海之舉

正式向諸位舊知大大告別

感謝舊知大大們多年來的分享交流

往後我將仍以潛水形式拜訪,掰掰

 

PS如有話要給ewin,可在NIW的留言板留


夏逸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很棒!
2011/06/08 14:32

恭喜妹妹!

小孩子的潛力真的是無窮!我們家的小子在最近, 也很快學會了, 他今年5歲, 念中班......


~~~~ 尊重別人,愛惜自己,逸凡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Ewin(ewin0919) 於 2011-06-29 23:20 回覆:
小孩總是在大人不知不覺中快速長大
希望能來得及在小孩幾個關鍵時刻陪在她身邊
陪著小孩長大,謝謝來訪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妹妹好可愛!!!
2010/12/31 16:51

好友 安安

被祝福是快樂的

祝福好友新年快樂

Ewin(ewin0919) 於 2011-01-02 01:15 回覆:
謝謝你的歌聲與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0/12/31 15:54

恭喜可愛美麗的小妹妹

祝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A New Year Happy comment

Ewin(ewin0919) 於 2011-01-02 01:12 回覆:

謝謝來訪及留言,新年快樂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恭喜咪啊
2010/12/31 14:24

也來恭喜咪阿

會騎腳踏車那一日 是很了不起的日子啊

好棒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Ewin(ewin0919) 於 2011-01-02 01:14 回覆:
謝謝你來同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天,也祝你新年快樂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
2010/12/30 20:30

人之一生中,值得珍藏的似乎有很多。

但是,會回過頭來細數的卻不多。

小孩子成長的點滴,不論在何時,也不管在何處,回味時的那股酸甜,會讓人情

不自禁的傻笑,更笑出聲來。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Ewin(ewin0919) 於 2010-12-31 08:45 回覆:
我只是想紀錄小孩的成長,認真蒐羅撿藏,好讓人生有用不完的回憶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紀念
2010/12/28 15:08
爬著你的文,
跟著你的緊張而緊張,跟著你的忐忑忑忐,
跟著你的感動而感動,跟著你的驕傲而驕傲,
我知道從這一天起,你會放手的更多。

你的Mia真的太棒了,(阿姨給妳如雷的掌聲)
我十歲學騎車時,除了摔跤還被表哥撞了一大下,從此留下傷疤。
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Ewin(ewin0919) 於 2010-12-28 15:30 回覆:
這是11月21日的事情,可是我久沒有動筆了,越來越生疏,所以拖了好久,最後才在年底前趕出這篇文,其實是很草率的。
而你卻這麼認真的回應我,短短幾行字,用詞精確優雅,切中我的心情,能與你分享育兒的心情,真是幸運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