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抬棺
2013/12/09 11:48:24瀏覽61|回應0|推薦0

2008/01/18 22:28

 

~~這個夢也是來的怪~~

  

~~我夢到我坐在一輛白色的轎車內~~

~~我是坐在左後座~~

~~那時下著雨~~

~~車子停下來等紅燈~~

~~這時我自然的往左邊窗戶的地方看~~

 

~~我看到一列送殯的隊伍~~

~~是兩排的~~

~~當時我覺得奇怪的是~~

~~車子明明停下來等紅燈~~

~~但是那送殯的隊伍最前面的六人~~

~~(也就是兩人一組,共三組)~~

~~是先行過馬路~~

~~而後面的隊伍卻是停下來等紅燈~~

~~心中一直覺得納悶~~

 

~~當時我看著那隊伍~~

~~我看到的送殯隊伍不像現代的送殯隊伍~~

~~現代的大部分都是有一輛車~~

~~後面才是排著家屬~~

 

~~只是我看到的不是這樣的情況~~

~~我看到沒有車子~~

~~而且棺材是由人扛著的~~

~~就有六個人~~

~~分別(前面兩人,中間兩人,後面兩人)~~

~~用麻繩和木棍~~

~~把棺材扛起來走~~

~~棺木是綠色的,舊舊的,不是很豪華的那種~~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樣看到~~

~~當時我把頭別進車內~~

~~心想還是別看太久~~

~~之後就醒了~~

 

~~事後~~

~~我聽一個姨婆說~~

~~那是非常古早的送殯方式~~

~~現在已經沒有人這樣做了~~

 

~~最近不知道是怎樣~~

~~一直夢到古老的喪禮或是送殯~~

~~真搞不清楚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983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