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議員民調 郝施政滿意度55%(聯合報 錢震宇 2007-11-20)
2008/06/03 22:47:24瀏覽650|回應0|推薦0

市議員賴素如昨天針對市府執政團隊做了一分民調,其中市長郝龍斌及市府團隊的滿意度未達6成,分別為55%及54%。

問卷結果顯示,民眾最滿意的施政表現為各區、戶所、地政事務所服務品質,滿意度達73%,最不滿意的是貓空纜車,滿意度只有30%。

郝龍斌在議會總質詢時回應,市民反映他親和力不夠他會改善,至於貓纜滿意度低也會檢討、反省,市府各局處一年來都很盡心盡力在做,團隊成敗由他承擔。他強調,民調低不見得是做不好,有時只是行銷不夠。

在郝龍斌個人形象特質中,最被市民認同的是具備「魄力」形象,但最缺乏的是「親和力」。

問卷也列出市府38位局處首長,讓市民圈選,結果整體表現最佳的是警察局長王卓鈞、表現最差的是勞工局長蘇盈貴、專業形象最佳的是教育局長吳清基、最有魅力的是研考會主委盛治仁,最有人緣的是副市長吳秀光。

不過,由於市民認識全部局處首長的人並不多,所以最後能夠圈選首長表現的人數只有2、300人,代表性有待商榷。

賴素如表示,郝龍斌就任即將屆滿一周年,但她發現許多市民都不認識局處首長,顯示市府欠缺與民互動溝通,應該改進。

問卷顯示,市民對交通滿意度為45%;聯醫服務品質滿意度46%;治安滿意度50%;推動無線網路滿意度41%;而市府推動環保節能滿意度有58%。

王卓鈞對於獲得表現最佳首長感到「意外」,只說心情「平靜普通」;至於最有人緣的副市長吳秀光則認為他該檢討,因為副市長應該要兇一點,不應該是最有人緣的人;而蘇盈貴則不滿表示,表現好、壞都有他,不知民調標準為何。

專研民調的研考會主委盛治仁表示,民調若採非隨機抽樣,其代表性及準確性可能不足,且應該區分滿意度及知名度。

這分問卷實施日期為本月12至16日,對象為20歲以上設籍北市市民,共發出1300分問卷回收932分,其中775分為有效問卷。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192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