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茸茸
2019/03/20 13:47:28瀏覽168|回應0|推薦3

毛茸茸,文:村上春樹,繪:安西水丸,時報出版。

無意間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毛茸茸,才知道村上春樹也有出版這種給大人欣賞的圖文書啊!
村上說,世界上的貓咪他都喜歡,但在地球上的各種貓咪,他最喜歡上了年紀的大母貓。喜歡朝那毛茸茸的柔軟皮毛伸出手,輕輕撫摸貓咪的後頸,聽貓咪開始呼嚕呼嚕叫。
村上在六七歲的時候,家裡養了一隻貓,貓咪的名字叫緞通,意思是中國的高級絲絨。因為這隻貓身上的毛很茂密,很蓬鬆,花紋異常美麗,所以爸爸給她取了這種名字。緞通是一隻聰明乖巧的貓,就算桌上放了魚,就算她肚子在怎麼餓,除非放到她專用的盤子,否則她絕對不會碰。那樣的貓,實在不多。
這隻貓在很老的時候才來到村上家,村上沒有兄弟姊妹,放學回家就是和貓咪玩,從貓咪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就是後來村上會喜歡老母貓的原因吧!
貓咪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昨天去看了驚奇隊長,有個角色就是貓咪,而且那隻貓咪還是外星生物,這真的是呼應了貓咪是喵星人的說法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2518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