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高中老師!
2011/03/17 16:18:03瀏覽1308|回應7|推薦127

過年前禁不住朋友的邀約一起去學習社交舞,就把跳舞當做是一種輕鬆的運動,優雅的探戈舞姿及好聽的舞曲,讓我想起高中時期非常酷愛的土風舞。

朋友的舞搭擋是一位男的退休老師,身材胖胖壯壯的還有凸凸的鮪魚肚,頭髮又稀疏,看上去有六七十歲了,朋友介紹給我們認識,我們就在體育館的場地很認真的練習這次要學習的探戈舞曲。

最近與朋友在電話裡閒聊時才知道,她的舞伴竟然是我的高中數學老師!我很訝異尖叫一聲!

三十多年前了,我的記憶裡這位數學老師教學很嚴謹,厚厚的鏡片配上黑的粗框眼鏡掛在臉上,看得到他的眼睛很細很小,中等身材略瘦但有著茂密的頭髮。有一次期末的數學段考,為了很爛的數學不會被當,我放大膽的作弊,結果,太意外了,居然在班上數學考最高分,天啊!太離譜了,我只要及格就好了,為什麼要考那麼高分!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誇獎我進步神速,我……臉通紅,心跳加速,同學們心裡有數,但不敢說,因為半數以上都在作弊,只是我作的太超過了……。在旁也是在高中任教的外子聽了以後頻頻搖頭,並豎起大拇指虧說..厲害厲害。

現在這位數學老師和以前的樣子差太多了,我是從他那厚厚鏡片裡的眼神認出來的。我告訴我的朋友,為免尷尬不要說,也不想相認,朋友說我是個沒禮貌的學生。

這個surprised讓我想起一首唐詩回鄉偶書「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又想到歌仔戲裡有一齣戲演薛平貴來到武家坡,要與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相認,因為兩人面容有些變化早已認不出對方。昔日白面書生薛平貴,如今已是留有鬍鬚的中年漢子,而王寶釧見臉盆裡的水,才看到自己滄桑的臉與白髮。

歲月太恐怖了,豪不留情的在你我的臉上與身上蹂躪著,留下了深深的皺紋與垮垮的身材。

對著鏡子獨攬自照,啊!大夥都老了!

(圖片取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4978826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老師
2011/03/24 05:49

Hi  Dear  Friend,

           Yes, indeed,  kids will grow up and parents will get old.

          Can I call it as Before and After ?

          I think I will do the same, just pretend not know him, because he will feel embrassing if he doesn't want to anyone know who he is.

          You were pretty good to get the highest score, I think you should know some , otherwise, you wouldn't get the highest one. 

          Thanks for sharing, sorry that I should visit your blog early.

          Blessing.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24 08:1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也因為不熟  所以也不須要用相認來裝熟

這樣會更尷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您解釋半天
2011/03/23 02:34
老師還是不會記得
教了幾十年書
有多少學生
早已不復記憶
盡興的玩就好了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23 08:05 回覆:

就不用說了

盡興的玩就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沒有想過
2011/03/22 07:12
這樣的遇見。我猜我也不會相認的可能大。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22 09:10 回覆:

謝謝回應

就這樣......

一直舞下去吧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20 15:00

的確是尷尬的巧合

要是我的話我也不好意思相認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20 16:49 回覆:

閒人也是如此認為

謝謝您的回應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年..........
2011/03/20 09:34

6X年代考完大學,太閒就到一所教會基金會學習....

現在只能聞旋律懷念,難起舞囉!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20 10:48 回覆:

想當年啊!

只能回味再回味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認
2011/03/19 12:36

還是相認吧!!

相信老師會很開心呢!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閒人(er481025) 於 2011-03-19 14:45 回覆:

謝謝回應

相認!還是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