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劇天盛長歌 The Rise of Phoenixes(上)
2018/09/17 10:19:53瀏覽1289|回應0|推薦5

陸劇天盛長歌 The Rise of Phoenixes 自2018年9月14日起在Netflix播出


~《天盛長歌》第9集

我已經可以確立陳坤所演的楚王一角總共有3種人格。

楚王,有著多重人格~~《分裂》啊!

他在自己的父兄面前是一種表現,笨笨的,傻傻的,裝孬。

他在女主角鳳知徽(倪妮飾 )的面前又是另外一種表現,痞痞的,邪邪的,既助她又貶她。

他只有在與辛子硯(趙立新飾 )一對一談話時才展露他真正的自己。

陳坤的演法展現多種變化,說起台詞來懶懶的,小聲小聲的,還是帶著一點兒人格分裂的味道。那趙立新的特色是說起台詞來特別好聽,面部表情變化不多,老謀深算。

看他們演戲基本上很舒服。

《天盛長歌》的畫面色調非常高雅,我不懂得分析,但是確實符合莫蘭迪色盤。

~《天盛長歌》第28集
慢工出細活,越來越有味。

楚王寧奕揭發了太子豢養血浮屠,已成為父皇最為器重的皇子,目前為整肅皇親國戚自薦為御台史,與辛子硯一場場談笑、會商、爭吵、打賭的對杠,趣味橫生。

寧奕既利用女主角鳳知微,也關心她。她扮男裝名為「魏知」成為朝廷學士,在皇帝面前獻策,自稱為「孤臣」,實不孤乃十足中立的意思,頗有一番為官之道,書沒白讀。

這部戲的觀眾族群...可能適合較年長的、喜好文言文的、不排斥政治鬥爭的。裡面充斥著老學究般的言論,文謅謅的,觀看楚王寧奕一步步付諸實行君王之道,連女主角女身鳳知微、男身魏知都出口成章呀!

楚王,巧言奸詐,臉龐俊美,玉樹臨風,他與「誤闖森林的小白兔」鳳知微之間互動曖昧。她清純正派被當棋子利用,因誤會而相識,最後...
應該會因了解而結緣吧!

~《天盛長歌》 第33集
漸入佳境,趣味橫生!

觀眾朋友們難道還在考慮要不要追嗎?那我建議直接跳看第30、31、32、33四集,如果欲罷不能的話那你肯定是吃這味兒的再從第一集看起。

趕快追啊!據說總共是70集。

此處我要來講講這個女主角倪妮,她在劇中演大成遺孤鳳知微一角,又叫魏知。

她幼時和母親弟弟躲在舅父秋大人家成長,正逢楚王寧奕被賜婚要與秋大人的女兒婚配,秋家嫌寧奕失勢、想拿鳳知微充數,到後來她捲入太子鬥爭,為了活命扮男裝,躲在青冥書院,被選為朝廷學士,與寧奕兩人既鬥又合,既有情意又有敵意。

倪妮的肩頸線條十分優美,「長頸美女」也,手長腳長動作也比較大,女裝穿來像芭蕾舞者,男裝穿來風度翩翩,講起文言文台詞時聲音低沉,斷句韻腳儼然書生也。

演到第33集的時候,青冥書院院首辛子硯嚐試說服寧奕該娶朝廷要臣之女為妃來提升地位,寧奕滿口再議不遲。辛子硯於是開始展開小動作,阻止鳳知微成為〝寧奕當上明君〞的絆腳石。辛子硯與魏知(鳳知微)一前一後的到皇上那兒討官討賞,這...和寧奕喜不喜歡她有什麼關係呢?

當真讓人好奇的不得了。

這個鳳知微比《延禧宮略》 魏瓔珞還要俏皮聰明。

《如懿傳》的如懿,還在等它變精彩。

《天盛長歌》第34集

在《天盛長歌》34集裡有一個巨大的道具:蜀錦織布機。

在頭幾集裡,憋屈的楚王展現他的專長是製作蜀錦及裁縫師。

在第34集裡,重獲父皇喜愛的楚王就在高高大大的織布機上面好像動畫《神隱少女》裡鍋爐爺爺操控溫泉水設備那樣...高高在上的織起布來,還一邊酸下面的辛子硯阻礙他的戀情,學辛子硯口氣說話...

我看到這個巨大的道具非常的驚艷,但實在看不清楚全貌呀!

34集裡一開始就展現了運動氣概。

話說在上一集,辛子硯為了減少魏知和楚王眉來眼去的機會,向皇上建議把魏知調到青溟書院去。

魏知一到〝富二代〞學生群集的青溟書院後,就發現他們沒在唸書,在賭。

魏老師撩落去,先賭贏了帶頭搞怪的學生姚楊宇,再以曲棍球打贏了對方。

贏球之後不但不給姚楊宇難堪,還非常瀟灑的說:「為什麼不能做自己?萬事從心而為才能不枉為人。」

你說你說...
鳳知微是不是靜動皆宜、手段高明的千面女郎呀?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36集

我看這《天盛長歌》的女主角鳳知微益發的像千面女郎了。

男裝,她吸引了公主。
女裝,她吸引了金獅王子。
在第36集裡,她(他)扮醜+三八,太逗了吧!
請看以下照片集錦。

客倌是否覺得... 這鳳知微為了趕走爛桃花未免也玩兒的太大了吧!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41集

各位各位,《天盛長歌》39集裡堂堂無雙學士、青溟司業魏知大人怎麼當眾咬人呢!

然後,41集裡,皇子楚王怎麼也咬人呢!

談戀愛怎麼談到互咬呢!?
為什麼愛要愛到咬牙切齒呢?!
你們在學吸血鬼還是...

真是嚇一大跳!
你知道在《倚天屠龍記》裡面張無忌咬殷離是怎麼一回事嗎?

張無忌並不愛殷離,可是從此以後殷離再也忘不了張無忌了。

鳳知微一定是深知那「咬一口 」的奧妙:刻骨銘心。

看著看著...真是心疼楚王與魏知(即鳳知微)兩人戀途不順,左右伴隨殺伐之氣,連談情說愛的字句都不能露骨,藏在隱晦的文言文裡。

楚王也想懂了,悶壞了,抓到機會也來咬一口!

辛子硯已經預言了:楚王若娶鳳知微為妃兩人必成怨偶啦!

都互咬了,怎不是怨偶咧!

The Rise of Phoenixes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43集

鳳知微不願娶公主,女扮男裝的事再也瞞不過了,皇上大怒訂八日斬首於西市。

楚王這下子變嚴肅了,非常的嚴肅,大夥兒想辦法要救,救法列舉如下…

楚王:一是建議假孕,二是造假證據說女扮男裝乃本王授意。

辛子硯:搬出戰國策舉例。

赫連王子:先說要娶公主,後說要娶鳳知微。

鳳媽媽:出動隱藏的血浮屠。

最後是誰救成了呢?怎麼救的呢?你猜...
頗有一番周折,高潮迭起,戲感十足,過癮。

有人愛上了自己的仇家(羅密歐與茱麗葉),
有人愛上自己的食物(暮光之城),
有人愛上自己的棋子(天盛長歌)。

我看這楚王和鳳知微之間有點兒虐戀, 鳳知微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誰叫...
妳是我的小狸貓,
我是你的小裁縫咧?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44集

在《天盛長歌》裡,兒女情長不算是主戲。

主戲是太子之爭、前朝恩怨、王佐之道、邊藩之亂,反正就是看一群男人在那裡鬥心機。

在第44集裡,有一段長達6分鐘的戲:楚王和辛子硯吵架。

鏡頭裡就只有這兩個人,對話精彩,詞藻典雅,爭得面紅耳赤,各自堅持。

這一段我可重看了三遍,陳坤和趙立新兩人真是太優秀了。

至於兒女情長的部分從第44~47集平閔海之亂裡陸續正常發糖,男的開始彆扭,女的反而大方到把鳳媽媽逼她發的誓全忘了。

在第47集,先有鳳知微親侍湯藥,後有楚王終於告白,求婚了... 準太子和欽差大人一邊出差一邊談戀愛,大膽創新,糖分十足,尚欠合理。

由於太好看了,偶爾忘了是不是合理。

The Rise of Phoenixes

~《天盛長歌》第48集

《天盛長歌》從48集起是一個分水嶺,在這一集之前,
楚王被愛沖昏了頭、顧不了鳳知微是前朝遺孤,已向她求婚。
閔海常遠之子常忠信拒絕臣服,戰事必定開打。

從48集開始,遠在帝京的辛子硯沒閒著,因為秋明瓔、鳳知微、鳳皓三人的身份背景要被魏王揭穿、用來陷害遠在閔南平藩平寇的楚王,〝 鷙鳥累百不如一鶚〞的辛子硯身為王佐之才,必須開始鬥魏王。

楚王一邊出差一邊談戀愛,一定沒料到原本藏在帝京暗處的大成遺孤、血浮屠殘黨、鳳知微的家人,在〝明白了 〞之後,浮上檯面成為他的阻礙。

從48集開始,楚王的阻礙尚有:
閔南的常忠信
帝京的魏王
身邊的鳳知微

辛子硯是...用白話文說是皇家書院的校長、國師、楚王的守護神。楚王視他為先生(老師 )、知己、王佐之才。明裡暗裡,他清除所有阻礙楚王成為明君的絆腳石。

這個辛子硯,從第49開始,露出大難臨頭的顏色,開始憂心、害怕、心虛,講話失了自信。
他會怎麼做?
他會不會惹禍上身?

沒有幸福安逸的寶座,
只有以身試險的王位。

看好一個王、盯他當上天子,
這個先生、知己、王佐之才...
可不好當啊!

The Rise of Phoenix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1605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