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升免疫力:從頭到腳「4 大遵守關鍵」》
2014/12/28 08:22:30瀏覽610|回應2|推薦19

      

 

      《提升免疫力:從頭到腳「4 遵守關鍵」》

                   (華人健康網)2014-12-07

    想要擁有更強大的抵抗力、與更健康的免疫系統,那就得從頭到腳、由裡到外,身體的每一道防護,都要好好強化一番。專家提出4 大關鍵,您可以這樣做:

        

    1皮膚

    皮膚好比防護衣,是抵禦過敏原與傳染機制的最大防護層。一個健康成人皮膚的表皮與真皮層充滿了 200 億個免疫 T 細胞 -- 是血液的 2 倍。每當皮膚出現感染,像是香港腳,T 細胞就會蜂湧到腳部去殺死細菌。一旦任務完成,T 細胞就會長留在那裡。日子久了,就有免疫力,減低復發或突發時的嚴重性。

    保護皮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搽乳液保持皮膚濕潤有助於防止龜裂,皮膚一旦龜裂,細菌、病毒就容易入侵到血液中。專家表示,洗完澡二分鐘內擦上乳液,保護效果最好

                     

    2心臟 

    保持心臟的健康,意謂著你的防禦工事負擔較少。膽固醇指數過高血管容易發炎,使白血球進駐吞噬發炎反應物質。醫生指出,白血球吃得愈多長得愈大,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粥狀硬化,進而阻塞血管流通,導致心臟病。也許有天會有藥物能消除白血球細胞的膽固醇。但簡義之道還是請多運動、戒煙、攝取低脂高纖食物」。

              

    3大腦

    大家都知道,擁有樂觀態度和暢達的人生,有助於身體分泌使心情愉快的血清素。免疫細胞也能利用神經傳導元,協調全身抵抗入侵者的反應。也就是說,長期處於壓力或憂鬱症,未妥善治療的人很容易遭到感染憂慮與焦慮不休則會抑制血清素分泌對需要血清素的人,抗憂鬱藥物能維持心情與免疫力穩定。如你悲傷或失落情緒持續好幾個禮拜,最好就醫。「每天騰點時間,做些令您心情愉快的事」。

               

    4內臟

    營養學專家表示,「您可能不知道您的“消化道”是個超級免疫的器官其實“全身 25% 的免疫細胞”都儲存在那兒。這些細胞能殺死隨著血液流竄全身的可怕細菌,像是大腸桿菌及沙門氏菌。內部器官也能防止血液內的病原體進入到小腸。你的消化道充滿了能抵抗壞菌的“好細菌1多吃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像是:優格或克菲爾(kefir幫助獲取好菌。

    此外,2多吃高纖食物,例如:全穀類及杏仁,也能增加腸道內益生菌,後者能幫助這種好菌滋生。如果你正在服用“抗生素”最好前述的1)、(2兩者都吃因為生素”這種藥會把好、壞菌都殺光,引發肚子不適

 

 

              *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986079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3:14

電腦回來了。

回原廠繞行一趟,檢查報告是....安然無恙,

那..之前無法開機,是跟我鬧什麼脾氣?

就像我前些年,身體極不舒服,民間說法是被煞到了;

結果去到醫院急診檢查各數據,卻是一切正常。

原來那是自律神經失調,看不出有病,然而全身都不對勁。

如果不開刀,不打針,不吃藥...就舒服的花錢整脊和旅遊,

雖然口袋蹦子兒沒了,但換回青春健康,這樣是不是也算富翁?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2-30 23:32 回覆:

 財去人安泰,還是平安健康比較重要啦。

 何況無論是旅遊放鬆,或 SPA,或喝杯下午茶,也沒有超出的消費,

 您都是極為精明與理智的

 您的電腦也許沒有被煞到,只是日常處理的 Data 多了,CPU 可能無法長期負荷而已。

 養成隨手清理電腦資訊的習慣即可。

 各大圖書館(或是:救國團的活動營)等都有開班,專門對此輔導, 

 不妨擇近參加一二

 總之,平安快樂才是真理唄。

 請加油、加油喔。微笑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32
還有喝溫水,睡好,確保人體三通,心情愉快(多看有趣的八卦),自然提升免疫系統。
玉米蘋果(edward9804) 於 2014-12-30 23:36 回覆:

 哈,這個邏輯好又讚,拍拍手鼓勵。Fox恭喜恭喜

 AL 果然是位大隱隱於市的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