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早已習慣當媒體人就是要犀利,卻忘了看事情的角度可以有點矇矓美,批判世界其實也可以很,浪,漫。

文章數:21
我的新聞是這樣跑出來的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4/06/09 15:20:41

是的,我出書了,誠惶誠恐的喜悅著。

書名是:<我的新聞是這樣跑出來的---衝撞第一現場的理性與感性>。

久未更新的部落格,

應該為生命中特別的此刻PO上一篇。

任何著作都是嘔心瀝血的,

我也不例外,

如今回想起來,

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工作與家庭的忙碌中撐過來。

寫下的東西,

其實有不少是過去部落格的文章整理,

只是更完整而嚴謹。

是的,新聞環境很糟,

我走過這些年,

經驗了些故事,

意外幫我圓了一個作家夢。

但其實這些故事不過是眾多新聞人的小縮影,

只是大部分的人已經力氣耗盡的奉獻給這份工作,

評價只能笑罵由人。

我如春蠶吐絲般把這本書"吐"完了,

不敢想還有沒有下一本,

只願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如果對電視新聞有點興趣、有些不滿,

能夠因為這本書而讀出些你想知道的答案,

也讀出些我那份寫不盡的心情。

 

以下是遠流的專頁簡介節錄。

"本書是新聞主播黃逸卿投入媒體工作十多年的第一手告白與省思。

 憑著一股熱血新聞魂,黃逸卿衝鋒陷陣搶新聞,不斷超越自己身心的極限。不論是前總統李登輝訪日行程的獨家畫面、倒扁現場瘋狂連線導致無法如廁的荒誕、大膽前進情色圈卻在訪後遭飛車追逐的驚險……所有電視上看不到的危急與緊張一一如實現形。

儘管生活極度緊繃與高壓,黃逸卿在她多年的採訪生涯中,經歷了許多人一輩子很難碰到的事,她在海地貧民身上看見生命的艱苦與希望,從老農的血汗與無奈中看到對家的愛與責任。呈現她的奮戰與失落、強悍與溫柔、無奈與掙扎……,真性情表露無遺。

 作者更以她十多年的經驗與觀察,剖析新聞的價值與受到的誤解,以及媒體工作者的自省,敏銳、犀利而準確,是第一線新聞人帶給閱聽人深具價值的真實紀錄......"

http://www.ylib.com/hotsale/gather_news/index.asp

 

最新創作
台灣只剩小確幸? 前工研院長史欽泰一番話讓我驚醒了
2017/05/23 16:05:59 |瀏覽 3607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新加坡的老靈魂、新茶味
2017/01/11 11:41:37 |瀏覽 3283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你所不知道的長灘島秘境
2016/04/15 16:55:43 |瀏覽 3530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
每人心中那個沉睡的孩子,四十歲過後,有2/3已腦死
2016/03/19 01:31:52 |瀏覽 1138 回應 1 推薦 15 引用 0
鄭傑跟黃安都有權利用健保,因為鬼島是個講法治的地方
2016/03/12 15:07:11 |瀏覽 1752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精選創作
台灣只剩小確幸? 前工研院長史欽泰一番話讓我驚醒了
2017/05/23 16:05:59 |瀏覽 3607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最新影像 13247
南投神木村
南投神木村
南投神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