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忍不住,我還是要說——兼回應幾位對郝龍斌的奇言有所質疑的藍友們
2012/08/26 18:13:14瀏覽821|回應3|推薦9

參考文章: 政魔界的郝龍斌

首先,我了解,在對現今的國家局勢與社會民生方面,各位的看法和思考方式是有著相當的差異。

~~~~~~ ~~~~~~

版主在文中對郝是批評的如此鏗鏘有力,甚至提出國民黨員在民國105年的黨内提名初選作業中合力將郝趕出局(當然,其根本條件是到時候郝得表示參選意願!)

可是,假設(僅僅是個假設!)民國105年郝居然擊敗其他對手而正式成爲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那麽版主您到時候會不會又來個「一定要團結在黨提名人的四」,或者即使是「含血、含淚、含恨」也決心投給郝——即令選票上另外還有一位更理想候選人呢?

當然,各位要想清楚:除了一成不變的指控綠軍參選人會做那些「使得國家走入萬劫不復」的威脅式詞句,加之那時候,國民黨的選戰手法也依然會將另一位理想的對手醜化為『出來攪局』,『破壞藍軍團結』的敗類!——那麽,您是否就會在那一刻仍然投給郝呢?(即使今天您已相當清楚郝實在是非常的『不理想』!)

果如其然,對照您今日的決心與到時候的投票,這情況到底代表了什麽意義?

是的,1月14日早已過去了,但我不禁在此仍為宋先生的敗選抱屈,也希望此次宋先生的感受、歷經過程和結果下次不會再被栽於另一個真正的幹才!

是的,各位可以說他才只得了38萬票,有什麽好提的?但是如果沒有當時滿街的耳語與媒體鋪天蓋地的挑話「他是否是故意出來攪局的?」「他出來,是給誰會從選戰中製造利益?」(其實這些難道不都是現在取得權位者當時有意的假設與政治操弄?)而是真正的去思考:面對國家的前途安危,全民的民生福祉,到底誰是會對國家與人民真正去做事的人?如果每個人都抛開帶有顔色的心態和眼光,請捫心自問,「我如果是完全照自己的信念、意志與意識去投票,不去考慮那些有意散播的謠言、挑撥和虛假的政見(呵呵,妙的是近兩位總統當選人於選後都表示政見是不須要去執行的,因爲那只是選舉的口號!)我會去投誰?」

是的,宋先生不是一個終日溫良恭儉讓、自稱清明廉潔、到處不粘鍋、凡事十六字真言』,『到處剪綵慶賀、參加體育競賽、個個握手照相的縹緲人物,但是我卻從許多僅有一面之緣的民衆口中聽見對他昔日在省主席/省長任内的行事舉措思念不已。

是的,也許他在地方建設時像個散財童子,但他卻是將所有的資源散給地方民衆分享——而非僅是對M型分配曲綫的財者端;

是的,也許他當年是在對未來的選舉做表面功夫,但他的表面功夫卻是如此扎實:『每有民情,口頭叮囑,切實執行,事後追蹤』——而非鎮日帶著筆記本,虛晃一招;

是的,也許他沒有將興票案解釋清楚,但是您們認爲李戽斗當年的一言一語仍是那麽沒有任何懷疑嗎?難道諸位就如此仍然完全聽信李戽斗當年的設計嗎?——那各位爲何今日對李戽斗卻有如此深惡痛絕的感受?

是的,那筆2.4億的選舉結餘款項最終沒有給國民黨,但是,難道這真是該屬於國民黨的嗎?如果置身於宋先生的全程經過,您確信這筆款項國民黨是真的的有資格領受嗎?

是的,他在政界樹敵太多,由於他當年分別在新聞局長,黨秘書長任内由於全心為黨,招致了不少所謂自由人士或某些成日爭功諉過者的不滿,因此即使民衆有感,但在這次選舉中,其他候選人卻利用那些人物來誣衊宋先生的作爲,並讓那些人成了打手!

是的,宋先生已70歲了,他早該在家含飴弄孫,安享晚年的;更何況他還有一位近兩年來病癌纏身的萬水姐姐須要時時刻刻的去照顧——然而他爲什麽卻捨此而且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來呢?(呵呵,有人年肖屬虎,卻如同只存在國畫裏的!)您難道真以爲他是像某些名嘴形容的惟求名是的人嚒?好吧!就算他是心存「求名當求萬世名」的,但是回顧他的格局不正是從「計利當計天下利」出發的嗎?

想想看憑什麽我們終日標榜是一個沒有年齡、性別、出身、財富...歧視的社會,那麽各位今日又為什麽在乎他的年齡呢?是的,他也許沒法在30分鐘内跑完5000公尺,但是您認爲能夠如此跑完的人就表示他的健康與意志力/魄力/膽識是成正比的嗎?無論就他的格局、經驗、視界、氣魄、傳承...等等,絕對都比臺面上這群後生們更稱得起是一位國家領導人!說得明白一點,如果宋先生今日能夠從心痛傷悲中走出來,即使他已74歲,只要他仍有意願,我會再次堅定的支持他!

是的,如今萬水姐姐的離去讓很多人十分捨不得,從新聞上看到這也使宋先生一下子好像整個兒失去了依靠;有些人就覺得宋先生那時候真不應該還要如此堅持,而且在選戰的後期還讓萬水姐姐帶著病體接連跑了好幾個場子。但是,是誰讓宋先生在最後一刻不得不做出這樣一個『鳥獸不可與同群,吾非斯人之徒與而誰與?』的決心。再説,連萬水姐姐自己都願意把個人最後的時投入,我們又有何資格去批評他二人的決定呢?

諸位『忠黨愛國』的藍軍朋友,回頭反省君等終日對鐵杆綠們的厲聲抨擊,對照今日您們對郝的不滿或唾棄,然而在未來要各位再次顯示明辨黑白的節骨眼,請告訴我,到底您與那些鉄杆綠是如何的不一樣呢?

諸位已經在民國89年和今年被忽悠了,如果未來仍然身在那個忽悠迷陣裏面,豈不讓人嘆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blog2000&aid=6769040
 引用者清單(1)  
2012/08/29 19:22 【不平則鳴】 郝龍斌凍蒜!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想替任何一個人說話
2012/09/13 14:05

因為每個人自己都不完美就別批判別人的是非..但我還是可以表達我個人對某人的看法..大家尊重彼此的意見,不需要爭得面紅耳赤是重點.下次大選還早為什麼大家就開始[聯想]這麼多呢?

說到宋先生執意要出來參選,他有他的理由,包含是被國民黨[逼使]的,我都相信,但他也可以選擇[坐懷不亂]不受影響,那樣他對萬水的遺憾可能會少一些..但誰又知道?如果他為了萬水不選,一樣的萬水會覺得虧欠了他..沒有一件事是[絕對]的..

但人生苦短,惜福感恩,還是選擇做[常人]比較自在..選擇權在自己,後果自負,就這麼簡單.有一首歌名我好喜歡:{I started a joke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 and the joke was on me}.自取其辱的結果是害人又害己..上帝的懲罰是很公平的.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有一些人指宋先生是老頭子
2012/09/06 07:51

但不知老頭子的分界綫在那兒?——80歲?70歲?60歲?50歲?

若是以一甲子60歲為算,那麽我可以斗膽的說,國民黨裏面至少還有一個『』的60歲“兵將”在覬覦著2016年的大位之爭呢!即以「准接班人」吳敦義而言,他是民國37年生的,那麽他與宋楚瑜(民國31年生的)差了6歲;那麽他是「老頭子」呢?還是「青壯派」呢?

可知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兩個戰敗國:德國(西德)和日本都是靠「老頭子」帶起來的!

——艾德諾1949年擔任總理時年73歲

——吉田茂1950年出任首相時年72歲


試問:沒有這兩位「老頭子」,德、日兩國是否能重建起來?

——答案:不確定。但可確定的是這兩國的的確確是在他二位當政期間重建起來的!

哦,還有一位『老兵不死』:若非杜魯門拔掉他的統帥職位,試想這位時年71歲的「老兵」會不會揮師渡過鴨綠江呢?


「老頭子」?!


~~~ ~~~ ~~~ ~~~

不過,有鑑於『含淚、含血、含恨』,『不可能當選,純粹來攪局的』以及『唯有○○黨才能免於貪腐/台獨/經濟大好!...』諸如此類搖頭丸似的耳語/謠言/夢囈傳播充斥在一群具有『大是大非的選民』之間,我覺得宋先生徒有「一身肝膽熱情,十足能力經驗」仍是難以匹敵的!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如此!
2012/08/29 19:13

這叫做: 共業!

當年選李登輝, 不就是這樣子?

現在在那裡, 酸老宋沒有當選, 拼命罵馬英九的那批, 就是版主所嘲笑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