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愛得有多熾熱,結局就有多荒涼
2012/06/19 14:56:45瀏覽515|回應0|推薦21

引用文章盛可以《道德頌》贈書/「我荒涼的愛情故事」徵文活動

每當說起愛情,我的內心總是一陣微涼、又一陣炙熱與狂跳!

在愛情的國度裡,我是一個易被吸引的弱者。只要對方條件不差,看起來還可以、又不是那麼的討厭!我就會上勾了。

雖然朋友覺得我很不挑,但我內心則是覺得,「反正,交往看看又沒有損失。」

在我們相遇的那年,他是一個平凡的年輕工人。他總是跟著他的叔叔去工地工作,很少回到自己的家鄉。

那天他回來,進來我們店裡買了一些吃的喝的。那時候我對他並沒有特別的印象!

直到多次後,我開始知道有個人,而且總是笑著看我。

有一回他買酒,現場沒有開瓶器。他詢問我,我遞給他,於是開啟了我們的談話...。

漸漸的,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但是他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也沒有刻意和我約時間。總是在回來的時候就打電話約我,好像覺得我應該都有時間。

若是我正好沒有接到電話,比較晚回電給他,他會很生氣的說:「現在才回電,太沒有誠意了!」因為他這句話,我覺得他很自私!我也要工作,我也有我的事情,我不可能每天握著手機、只為了等待他的來電與邀約吧!

我結婚前一天,他才說他喜歡我,問我為什麼不選擇他?

事實上,若是他早點給我明確的"我愛妳"這答案,我應該就不會選擇別人。

而他是個自尊心極強的人,很容易因為被女生小小的拒絕就覺得自己沒有面子。所以,我們的互動形態是兩人常常僵著臉,都不說話!

我要看電影,他則是想要去朋友家泡茶聊天。

說真的,當時我不知道我是愛上他的哪一點?但若是他沒有那麼的慾情故縱,又將事情往心裡藏,我就不會那麼不容易摸清他。

既然無法平和相處,就算再相愛、在乎!也是沒有用的。

我們的愛情停留在我怦然心動的那一刻。他對我的感情,我收納心裡小小的角落,偶爾跳出來對我說"我愛過妳"!我已心滿意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55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