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堅持的就要堅持
2010/05/27 08:13:04瀏覽858|回應3|推薦37
小妹到兩歲多時,突如其來第一次大量的流鼻血。措手不及的媽媽,與驚慌失措的我們只能站在一旁乾著急!

 

媽媽趕緊鎮定自己的心情,拿衛生紙要小妹壓著自己的鼻樑,媽媽騎著機車、載著小妹直奔醫院。由於我們沒有跟去,對後來到醫院的情況就不了解了。

 

僅記得這樣的狀況重複發生多次,媽媽常常因為小妹狂流鼻血而掛急診,導致媽媽體重持續下滑。媽媽壓力很大,深怕自己睡熟小妹卻突然流鼻血而無人知,會導致失血過多死亡。

 

媽媽好幾個年頭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精神上有了些微改變、有點悲觀!但,媽媽還是不忘多處打聽可以治療的方式。

 

小妹嘗試了電燒後,大量流鼻血的情狀有減緩。後來又去檢查過敏原,一連串的打針、吃藥,直到現在已經十幾歲了,偶而還是會流鼻血。媽媽才會對我說:「不能給小妹吃的,就不要給她吃。尤其是炸的,還有那些餅乾類,都不行。不然,只是讓她多受苦、多跑醫院而已。」

 

我的大女兒有過敏狀況,吃到麵包就會吐、脹氣、便秘、肚子痛、咳嗽。偏偏她又愛吃,看著大女兒渴望的眼神,也僅能感慨的浮現媽媽說的那句話,「該堅持的就要堅持,不然只是在害她。」

 

「食慾」與「克制力」這兩者也最令肥胖的我感到無奈!明明知道吃什麼會發胖,但免不了還是會覺得那些易發胖食物在對我熱烈招手!那些致癌物,莫名奇妙的攻佔人心,也就是它的美味戰勝了人類的「克制力」。

 

媽媽說的那句話,又溜進了我的腦殼裡,告誡我必須以身作則,不然,是害了孩子與自己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070330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戒掉 有壞身體的食物
2010/05/28 02:59
「戒 」 當然不容易。加油!

Victor..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28 05:56 回覆:
謝謝留言與加油打氣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堅持
2010/05/27 16:21
而是要勇於拒絕   不能說要  就給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28 05:53 回覆:
嗯嗯!是啊!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制力
2010/05/27 12:42
看到美食,很難不心動,也許夜函可以試著晚餐不吃澱粉類的食物,遠離一些垃圾食物,這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身體健康才是王道~~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28 05:52 回覆:

嗯!非常感謝丸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