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阿母不一樣
2010/04/30 07:52:32瀏覽1133|回應3|推薦29

之一~最有氣質的千年老妖

見過我阿母的人都會說:「妳都生了五個小孩,身材怎麼有辦法保持得那麼好」?這時我阿母就會謙虛的說:「沒有啦!就遺傳啦!本身就吃不胖啦」!事實上阿母總是在我們的面前得意的說:「以前你們忘了帶東西到學校,我幫你們拿東西到學校時,學校的同學見到我,馬都對我說『老師好』。所以我長得一定非常有氣質,才會散發出老師的味道」!

也曾有一位朋友問我,「妳媽媽一定是公務員喔」?我媽媽聽到又笑到合不攏嘴,一派謙虛的說:「沒有啦!那是外表騙人啦!我只是種田的阿婆啦」!聽到阿母的回答,大家還以為是阿母幽默、愛開玩笑呢!

阿母也常反複提起自己年輕時皮膚多好,剪頭髮的技術有多一把罩,住在山上時有多少人追,還說自己現在只是不裝扮而已,不然隨變化一化妝,就可以把很多名模比下去,或許,還會吸引到一堆小男生主動來要電話咧!

事實上,阿母說的一點都不假。阿母不僅僅是天生麗質,光是有那身不老的體態,就已經讓她的魅力加分不少。我生了兩個孩子後,每次跟媽媽站在一起,大家還以為我是阿母的姊姊咧!因為我胖、臉上又有黑斑、又不愛笑、頭髮亂不愛整理、衣著總是隨性到邋遢的程度。真不知道是我在為阿母日行一善,還是阿母真的是千年老妖。

之二~拒絕請假及就醫

 

從小到大,不管我們生什麼病,或是拉肚子已經拉到虛脫,甚至經痛到在床上打滾,媽媽還是會說:「沒有那麼嚴重啦!給我照常去上課,不准請假」。原因是,媽媽說學費都已經繳了,若是沒有去上課、就是讓老師及學校賺到,白白的浪費了一天的錢,多不划算。

媽媽寧可要我們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去上課,就算是在課堂上睡覺,只要有去上課、坐在座位上,媽媽就覺得這樣沒有浪費到學費。好幾次我都是因發燒到眼睛泛血絲,老師還拜託我打電話回家,麻煩請媽媽載我回去休息。打電話請媽媽來載我回去,媽媽還一臉不情願的說:「妳不會跟老師說妳還撐得下去」。

每當我們生病,除非很嚴重,不然媽媽絕對不會帶我們去就醫。那次就是發燒到眼睛冒金星、又泛血絲,媽媽似乎也嗅到事態嚴重的味道,直接載我到診所。醫生一見到我,就對著媽媽責罵,「她都那麼嚴重了,妳怎麼現在才帶她來」?媽媽還樂觀的對醫生說:「我看她也還好,沒有很痛苦嘛」!

不僅醫生搖頭,連我也頭暈到頻頻搖頭。我想我可以幸運的活到現在,一定是祖先及天公有保佑,不然就是本身福大命大,外加上輩子有燒好香,在面對這樣過度樂觀的媽媽卻沒有因生病到燒壞頭殼,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而媽媽沒有背上「過失殺女」的罪名,或許也是傻人有傻福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98999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勤儉持家
2010/05/02 15:36
原來逃學一直不成功是因為這樣呀  阿母都是勤儉持家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03 08:04 回覆:
逃學喔!夜函倒是不敢耶!呵!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阿母不一樣
2010/04/30 08:42

真的不一樣...

實實在在的好媽媽...

讓人看了很喜歡....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01 06:46 回覆:
哈哈!對啊!阿母還有很多好笑事蹟 非常的與眾不同 夜函一時還沒有想到 ㄎㄎ 想到再寫 呵!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一個極度樂觀的媽媽
2010/04/30 08:16

看完你這一篇文章    腦海裡,突然想起《不會算數的豬》這個故事

一隻母豬,帶著五隻小豬出門

母豬怕小豬會走丟,於是出門前,數了一下《 嗯!五隻 》

在路上有一隻小豬迷失了,可是小豬和母豬都沒有發現

直到回家了,母豬算了一下,一 二 三 四

嗯     怎麼只有四隻呢?母豬來回數了好幾次,還是只有四隻

當母豬開始要緊張的時候    母豬的表情,卻開始微笑了

母豬說,原來我自己沒有算進去,連我算進去,就是五隻啦!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5-01 06:44 回覆:
哈哈!其實夜函的阿母真的也很糊塗 像是買一包鹽 跑了第三趟超市才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