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完全全接受自己內在的一切 [文 / 張慧] / 生命教育協會
2010/08/04 10:18:13瀏覽263|回應0|推薦3

完完全全接受自己內在的一切      / 張慧

昨晚作了一個夢,夢到在一個像法國的古老街道上,有個很慈祥和藹的老太太

她說她自己住在一個專門養老的房子中,請我去她家參觀,我在門外看到她的

房子真很小,很迷你的米色及藍色相間的童話般小屋中,中間有一個藍色門口

進入後,隨她爬上樓梯,看到二樓空間地板是深色厚實木板,家俱也全都是木

製的,顯的樸實無華的空間,沒有過多的裝飾,老太太說她兒子今天有在,開

了門,讓我看 她兒子,結果...她兒子是海綿寶寶中的章魚哥,而且還大

字型地躺在床上睡覺,床邊還放著一個小喇叭及樂譜...

看到這裡真的覺還滿好笑的吧...

 

但因為最近一直有在學習著認識自己,所以自解的感覺是...那個可愛童話

房子內的空間就是我的內在空間的狀態,,而可愛童話迷你小屋代表著我的內

心還處於像兒童般的狀態中,但其實渴望過著慢調悠哉的生活(像現代人養老

般的),而那慈祥的老太太則是我想成為的那種人,很平穩很踏實地接受自己

每個當下的一切,而那個在海綿寶中性格乖舛孤廦的章魚哥則是我自己在生命

中被扭曲的那部份,老太太也是很平和樸實地看待、接受她有那樣不完美的孩

子,這個夢境中我和老太太的互動一切都顯得自然而平實,也真實到讓我不覺

是夢境了,醒來後,發現自己對這夢記憶很清晰就像真的去過這地方一樣。

 

  不論這夢代表的意義為何,對我而言或許是我的該去學習著,像那老太太

一樣能真的踏實平穩和藹地學著如何過生活,還有完完全全去接受自己內在仍

有的不完美的存在...不急著要自己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夢中的屋子也是我

夢中的屋內擺設也是我,慈祥老太太也是我,孤廦的章魚哥也是我,全都代表

著我內在目前的狀態,學習看清楚並無分別地接受每個轉變中的好與不好的自

己,是我現在所需進行的功課,這樣地漸漸進而學習如何去關懷自己,照顧自

己,也才同時能懂得如何去關懷他人、照顧他人。

 

而透過這夢境我也才發現,原來生命會用各種方式呼喚著我們這些失落的孩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28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