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紫檀 / 將其木材剖開後,會流出紫色汁液
2020/02/24 19:48:54瀏覽1334|回應0|推薦24

印度紫檀 /   將其木材剖開後,會流出紫色汁液


1、豆科。

2、落葉大喬木,高20-25公尺。

3、樹皮黑褐色,樹幹通直而平滑,木材剖開,會流出紫色汁液,故名。

4、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

5、總狀花序,花黃色,蝶形花。

6、莢果扁圓形,中央肥厚,內藏種子,周緣為波浪狀薄翅。

科名:蝶形花科

特徵:
1.落葉大喬木,株高可達18公尺,基部無板根。
2.葉子是奇數羽狀複葉,卵形,小葉互生。
3春末夏初開花,總狀花序,花冠黃色,具芳香。
4.莢果扁圓形,中央肥厚內藏種子,周緣為薄翅。
5.樹性強健,成長快速,綠蔭遮天,為園景樹、行道樹之高級樹種,木材堅實高貴,可製家具。

趣味小記事:
印度紫檀名字的由來是因將其木材剖開後,會流出紫色汁液,因此我們就將其命名為印度紫檀。另外,充滿香氣的印度紫檀,因為花期相當短暫,只能欣賞它短暫的綻放芳華,因此素有一日花之稱。

FM:

https://blog.xuite.net/oldhsu41/twblog/121376628-%E5%8D%B0%E5%BA%A6%E7%B4%AB%E6%AA%80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317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