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藏菩薩五濁惡世也徒呼奈何 / 魔王 -Sam Liu181204
2018/12/04 20:12:07瀏覽516|回應0|推薦5

地藏菩薩五濁惡世也徒呼奈何 / 魔王 -Sam Liu181204

有鑑於最近佛門事件頻傳,
魔王不禁為一位菩薩表示擔憂……
先不說人家吃苦當吃補的,天天在前線作戰,
並為了眾生,把頭都剃下去了?
但我們不點杯蜂蜜檸檬請祂喝也就算了,還各種「花式扯後腿」?
真不知道祂在這個「五濁惡世」副本中,還能「坦」多久呀?

這位「苦命人兒」是誰?
答案就是「地藏菩薩」><

首先,讓我們看看「娑婆世界」是個怎樣的概念?
《妙法蓮華經文句》:「娑婆此翻忍。其土眾生安於十惡,不肯出離。從人名土故稱為忍。」

所謂「三界火宅,眾苦煎迫」,因此身在此土的眾生都是「火影忍者」XD
於是「前代火影」釋迦牟尼佛在退休前囑咐「地藏菩薩」,
在「下任火影」彌勒大大還沒成佛之前,先幫忙照看一下我們……

《地藏菩薩本願經》:「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勤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

而在經中,地藏菩薩也答應佛陀,會用「多重影分身之術」引導大家「歸敬三寶,永離生死,至涅槃樂」就算查克拉耗盡也在所不惜……
最後還哭著要佛陀放心,
光「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這句話就說了三次!

這種感覺就像「劉備白帝城托孤」,
我們就是劉阿斗,而地藏菩薩便是諸葛孔明。
然後劇情還真一路照著《三國演義》的蜀國情況在走??

大家都知道,諸葛孔明就像他在《出師表》中說:「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勤,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
由於大小事必躬親,所以諸葛孔明操勞過死。

但其實地藏菩薩比諸葛孔明還操!
例如《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此善男子,於一一日每晨朝時,為欲成熟諸有情故,入殑伽河沙等諸定,從定起已遍於十方諸佛國土,成熟一切所化有情,隨其所應利益安樂。」

也就是說地藏菩薩每天出定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處去「家庭拜訪」。

然後《地藏菩薩發心因緣十王經》還加碼說,
如果菩薩看到人行善,便開心地微笑,給個大大擁抱。
「淨信念我,開於兩手熈怡微笑現智笑士。」

如果看到人行惡,便難過在胸口比中指(…)悲傷離去。
「聞行不淨,以左中指針於臆上悲泣而去。」

「現悲旋潤或入地獄,皆令離苦及餘惡趣遍入救生!」
這就是地藏菩薩操到「並軌」的日常!

但其實地藏菩薩為我們做的犧牲還不只這些……
很多人常常納悶:「為何其他菩薩都美美的華麗出場,地藏卻標新立異現出家比丘相?這是啥freestyle?」

……其實這是有隱情的!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序》說:十輪經的成立因緣是因為「佛以末法惡時、去聖浸遠,敗根比之坏器,空見借喻生盲,沈醉五欲類石田之不苗,放肆十惡似臭身之垢穢。」

於是地藏菩薩「示聲聞之形,象王敬出家之服,以此幢相化彼無慚。」

也就是說《十輪經》認為「出家相」是諸賢聖、聲聞、獨覺、大乘人的「解脫法幢相」。
又五濁惡世以「欲心重」為流轉生死的主因,
所以地藏菩薩現「離欲」的沙門型,讓我們慚愧,因而見賢思齊,發清淨心!
早日遠離五濁惡世這「PM2.5」。

所以你說,當魔王看到「地藏菩薩現比丘相因緣」,
再回頭看看最近這些佛門鳥事,內心真的五味雜陳……

「地藏的頭都白剃了嘛!!()

菩薩如此用心良苦,然後教內卻各式「花樣」扯腿?
現在大家看到僧相還會起恭敬心、清淨心嗎?
不要當成笑話來看就阿彌陀佛了!

OK,都說「僧事僧決」,魔王也贊成!
在這就不提以前我也曾將類似的情況提報給上層僧團,
然後換我被「決」?的鳥事了……
其實最近新聞上報這些事情,很多佛門人士早就知道內情!
但有「默擯之」嗎?(雖然我覺得,在現代,默擯根本無法起作用)
教內提早「決一決」,不就沒事了?(雖然我也知道,在現代,教團根本無法起作用)
如今變成警察來「決」?真是好棒棒……
「山以小陁而大崩!」這才是現在佛教最大的問題!

其實,今天寫出這篇文章,魔王也沒想干預,也沒資格干預僧團的事務啦,
純粹個人對現狀感到無力且無奈的悲嘆……
就當我是個不乖的佛教徒,反正都自稱「魔王」了(攤手)
只是希望以後大家在做蠢事前,能多想想地藏菩薩為何現沙門相的用心良苦,
別讓地藏又「以左中指針於臆上悲泣而去」了。
畢竟傷教事小,因果自負嘛……
但如讓眾生對「沙門」

PS

十輪經不就是常引用為在家不得訶罵出家的經證嗎?

復次大梵。若有依我而出家者。犯戒惡行內懷腐敗如穢蝸螺。實非沙門自稱沙門。實非梵行自稱梵行。恒為種種煩惱所勝敗壞傾覆。如是苾芻雖破禁戒行諸惡行。而為一切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作善知識。示導無量功德伏藏。如是苾芻雖非法器。而剃鬚髮被服袈裟進止威儀同諸賢聖。因見彼故無量有情種種善根皆得生長。又能開示無量有情善趣生天涅槃正路。是故依我而出家者。若持戒若破戒下至無戒。我尚不許轉輪聖王及餘國王諸大臣等依俗正法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
獄或復呵罵或解支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大梵。如是破戒惡行苾芻。雖於我法毘奈耶中名為死尸。而有出家戒德餘勢。譬如牛麝身命終後雖是無識傍生死尸而牛有黃而麝有香能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破戒苾芻亦復如是。雖於我法毘奈耶中名為死尸。而有出家戒德餘勢。能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大梵。譬如賈客入於大海殺彼一類無量眾生挑取其目。與末達那果和合擣簁成眼寶藥。若諸有情盲冥無目乃至胞胎而生盲者。持此寶藥塗彼眼中。所患皆除得明淨目。破戒苾芻亦復如是。雖於我法毘奈耶中名為死尸。而有出家威儀形相。能令無量無邊有情暫得見者尚獲清淨智慧法眼。況能為他宣說正法。大梵。譬如燒香其質雖壞而氣芬馥熏他令香。破戒苾芻亦復如是。由破戒故非良福田。雖恒晝夜信施所燒身壞命終墮三惡趣。而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謂皆令得聞於生天涅槃香氣。是故大梵。如是破戒惡行苾芻。一切白衣皆應守護恭敬供養。我終不許諸在家者。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支節或斷其命。我唯許彼清淨僧眾。於布薩時或自恣時驅擯令出。一切給施四方僧物。飲食資具不聽受用。一切沙門毘奈耶事。皆令驅出不得在眾。而我不許加其鞭杖繫縛斷命。

我們也不能干預啥 所以麻煩教界能處理就趕緊處理 問題是都沒人處理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08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