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衣佛母是一位驅除瘟疫災害、防治傳染性病毒的有力本尊
2018/10/23 19:24:36瀏覽32907|回應0|推薦8

葉衣佛母是一位驅除瘟疫災害、防治傳染性病毒的有力本尊 / 蘇宧ༀམཎིཔདྨེཧཱུྃ།

在以前,西藏的色拉、甘丹及哲蚌此三大寺中,每座寺便有幾近一萬位學僧共住,所以很有必要防範傳染病的散播。在三大寺中,學僧早上都誦葉衣母的四句禮讚文、持葉衣佛母咒,然後作回向。在後藏的扎什倫布寺附近,有一座叫「色究巴」的格律派寺院。此寺具有特別殊勝的葉衣母傳承。在西藏,有許多人特別前往此寺學習葉衣佛母法門。此寺依葉衣母法製成的葉衣佛母丸,能防止多種疾病,藥效馳名全藏。在五十年代後,印度的下密院亦出產這種殊勝的法藥丸,極受西方國家歡迎。 
  葉衣佛母有許多種不同的化相,例如黑葉衣佛母、藍葉衣佛母、綠葉衣佛母、黃葉衣佛母等,有的化相足踏屍墊,有些化相則沒有屍墊在腳下。

葉衣佛母,以其所居為深山叢林,以樹葉及孔雀尾翎為裙,故而得名。她是一切諸佛智慧所幻的佛母,常住在山區,身穿樹草葉衣,護持密山林間修行佛法者,因此稱她為山居葉衣佛母。主要為對治一切病災瘟疫、傳染病、疥瘡、諸毒、癌症等,以及為醫藥所難治之種種不知名病症。
  導師釋迦牟尼佛曾言:『世間疾病有三種,第一種是醫生可以治好,第二種是今世所作惡業引起,第三種則是累世惡業所引起。』後面兩種疾病即使運用先進醫療方法亦難以治好,必須透過懺悔及佛法除障祈福迴向的方式產生善緣,方能找到適當的醫生藉由醫療程序進而改善病苦。

  末法時代,眾生種下無數甚於以往的惡業,導致各種怪病層出不窮。眾生的疾病是因為自己充滿五毒(貪、嗔、癡、慢、疑)的心所造成,所以參加葉衣佛母灌頂進而修持此法門,透過佛法加持可以慢慢減少內心的五毒,祛除心病,身體的病痛自然可以減低甚至消除。除了清淨病苦的障礙之外,亦可淨化煩惱障及智慧障,令得一切無礙 。

佛經及續部均記載預言:在未來世,將有“風蟲瘟疫”之災,能於空中傳播,致人於死地!小小的病毒面前,龐然大物的人身,卻顯得如此微脆。生命易失,無常壞滅,葉衣佛母即特別為救度瘟疫中苦難的眾生而來,其主要為對治一切病災瘟疫、傳染病、疥瘡、諸毒、癌症等,以及為醫藥所難治之種種不知名病症,其形相特質與漢地古老傳說之神農氏類似。

此法有多種修持法門。只要有信心,努力修法者,可預防感染、得病者可安泰,故修持「葉衣佛母法」具有神速的加持力。此尊亦含有息災、增益、懷愛等特性,並對時下末法時期所產生之種種藥石罔效之病,有特別殊勝的功效。

此法早在唐代時,便已傳入華夏,故非新傳,唐「開元三大士」之一的「不空」便譯有《葉衣觀自在菩薩經》(《大正新修大藏經》卷20密教部第三册p.447),當中說觀世音菩薩承佛威神之力而說此[葉衣觀自在菩薩陀羅尼]。

藏密紅教(寧瑪派)文獻中引《吉祥桑補札續》云「平息諸凶惡,能奪諸病痛,名為葉衣母,瑜伽師當修,金剛持佛(根本佛之報身)說」,《幻化網續》云:「復次,佛入戰勝一切疾病金剛三摩地後,說此除大憂苦之明咒 - 「山林葉衣母陀羅尼」,時諸佛國大地震動,損惱病殃,羅剎惡眾,是皆驚恐悶絕」。漢藏經續中皆具各方面之羯磨(事業)法門。

【葉衣佛母本尊讚】

遊戲諸佛般若中
神力變現不思議
修持能消病魔業
息災天母我敬禮

【葉衣觀音心咒】

唵。必夏自。巴那。夏哇日。薩哇。作札。夏嘛那耶。梭哈

(文:網摘;編撰:蘇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66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