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承醫聖張仲景千年古方 6味中藥治失眠
2017/11/23 21:34:54瀏覽677|回應0|推薦5

傳承醫聖張仲景千年古方 6味中藥治失眠

失眠如何快速解決,這是時下很多人都關注的問題,吃安眠藥有副作用且容易形成依賴性,治失眠,大部分人都寧願相信古方。治療失眠的古方不少,今天來說一個簡單的方子,此方出自張仲景之手,治失眠效果好!

今天要說的方子,名為百合棗仁湯,湯是古代人的叫法,在現代人的習慣里稱為茶,今天要說的就是百合棗仁茶。百合棗仁茶自於東漢醫聖張仲景《金匱要略》,該方是歷經1000多年驗證的經典古方,主要配方為:百合、酸棗仁、枸杞子、茯苓、桂圓和小麥。這6種都是藥食同源的材料,在現代也被人們熟知。

百合棗仁茶中的酸棗仁,能有效的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具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常喝百合棗仁茶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心悸不安有明顯的作用,酸棗仁由於比較堅韌,研磨後或用純凈水泡2-3個小時後,開水沖泡後飲用,作用最好。

百合干有寧心、安神的作用,而小麥能養心除煩、寧心安神;茯苓和桂圓也是寧神安眠的藥材,這些藥材搭配入伍能寧神安眠,對於急躁易怒,心悸,口乾,易汗出,睡眠多夢易醒,神疲乏力等問題,效果好。

具體做法:



把酸棗仁炒熟以後用它煎湯煮水,每次10克,加10克百合,6克桂圓、6克茯苓,各5克枸杞子和小麥,一起煮半小時當茶喝,常喝即有安神的作用。

很多網友試過此方,都表示改善失眠問題明顯,唯一的缺點就是熬煮麻煩,且每天都要熬,為此特別推薦袋泡茶,如亦舒堂百合棗仁茶,方便攜帶,出差在外、住校生等都方便沖泡,睡前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喝上一杯即可。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ealth/g293gmy.htm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915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