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棉屋男山 道產米 純米大吟釀 生原
2016/05/03 19:21:22瀏覽596|回應0|推薦7

木棉屋男山,這名字大家許是會有些陌生,不過如果說是北海道男山,那應會讓人熟悉許多。這間酒造被列為許多觀光團必訪之地,也因此在海外有著一定之知名度。道產米,為北海道產吟風,過往對於這款素材談不上特別愛好,總是喝慣了山田錦或是愛山一類作品,這類地方米倒是鮮少涉略。

過往幾次品飲吟風此一素材時,忘了是那間酒造了,開栓初期那股杏仁味迄今難忘,略花個幾分鐘讓其略醒一下,調性確實迷人許多。以下這品飲紀錄是在開栓後隔日所記下。

略帶甜潤之果香調,生酒調性表現得為明顯。帶些鳳梨、蘋果一類香氣,調性清爽而不失華美動人。入口,雖說是原酒但其酒體不重,尾韻表現略短淺了一些,適合佐些清爽料理,諸如餘生或是地雞料理,假若是單飲,亦應會有不錯表現。

調性小巧而活潑,對比酒造那款以山田錦為素材之頂級作品而言,私以為她更能表現出北海道當地之特色,如果一昧順著市場去追求、發展,反而忽視了自身所擁有之資源與特色,那倒顯得有些本末倒置了,樂見與許多酒造回歸於「地酒」二字,以地元素材創作出各色佳釀,或許日後將會再興起另一波地酒風潮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5554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