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ミルクプリン&日本酒
2018/08/31 13:36:46瀏覽791|回應0|推薦4

本月通算六訪。店內甜點部分新增了「牛奶布丁」一項,循例要求外場以日本酒進行搭配。本想委請其以熱燗對應,不過考量店內酒款品項有限,因此僅簡單要求以日本酒搭配即可,而無需拘泥其熱燗與否。

牛奶布丁此品,單純在個人餐酒搭配立場上,應會直接選用利口酒作為對應,梅酒甚或是柑橘一類對應此項自是輕鬆,倘若要以日本酒對應,甚或是以熱燗對應,那就有些費心了。若是不拘範圍自由搭配,那可能會選擇以貴釀一系作品對應,熱燗溫度則設定於人肌至日向間。冰飲對應上,古酒雖然顯得有些偏門,不過倒也不失為一著足以出奇制勝之險棋。

最終,選擇了款にごり酒作為對應,在店內之數款作品中,另刻意挑出酒精度最低之作品,以冰溫作為對應。雖然帶著笑說,對於這搭配沒有啥把握,不過她總是沒令我失望過。 にごり酒本身那偏濃稠之米穀類香氣與口感表現,對應上牛奶布丁卻是極為合拍;這搭配確實有些出乎意想之外。在にごり酒這先決條件下,酒精度應是關鍵。倘若以此進行延伸,那「どぶろく」應也會是不錯之選擇。

如今,雖然是在韜光養晦中,倘若再增添幾年歷練,那或許會比現今檯面上那些眾家高手有更好之表現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474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