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去投票選法國總統
2007/04/23 01:33:12瀏覽667|回應4|推薦8

去投票喽 !
第一次在法國投票 很緊張.
我要去的投票所是設置在一所小學內, 就在家附近. 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共有五個工作人員. 兩個在投票箱前驗證身分並用計數器計算人數,一個在投完票後讓你在簽名簿上簽名, 另一個用紙計算投票人數, 最後一位監看.

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個長條桌子,上面擺了一排一疊一疊的印了候選人名字的明信片大小的紙張. 一個候選人印一張, 另外還有藍色的信封, 是用來裝你選好要投的候選人紙張的.

每個人進去就先拿一個信封及印有候選人的紙張, 你可以全部人的都拿也可以選擇性的拿. 然後去裝有小窗簾的投票格將你要選的候選人的紙張裝入藍色信封中就可以了.
接著到透明的投票箱前, 將區公所發的投票證明和身分證交給站在投票箱前的工作人員, 然後工作人員會將投票證明上面的個人投票號碼及姓名唸出, 接著另外一個工作人員就會將名冊中的號碼及姓名找出來證明有你這個人, 然後你就可以將裝有選票的藍色信封投入票箱了. 投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說 投票/投完了,並且他還會按下投票箱上裝的計數器,還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會在紙上紀錄人數.最後你在名冊上簽名就完成了.

我看那個藍色信封有舊的有新的, 顏色還有深有淺, 應該是重複使用的吧! 這樣的設計真的不錯, 蠻環保的而且簡單明顯. 信封中就只裝一張印有候選人姓名的紙張也很好, 不會有印章蓋不好的問題. 而且在投票箱前驗證身分資料也很正確, 這樣就不會有重複投票的問題了!

還有除了那五位工作人員之外, 我沒有看到警察或是任何政黨的黨工在場耶 !

呵呵 希望我選的候選人可以進入第二輪喲!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913479

 回應文章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5/06 01:12
拿了一堆
不過其實忘了郵局早就一人寄了一份那種選舉宣傳單 一大包的
裡面就有了說

我是先投 然後簽名的說  反正簽就簽啦
對了 我的簽名是中文的  沒改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頭ㄟ
2007/05/05 01:39

所有的程序都一樣ㄝ,

不過

我記得只有投前驗明正身時簽了名字

那些名單

我兒子

全又拿了一份

回家做紀念喔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我是兩千年九月來的
2007/04/23 18:50
對呀
昨天那個工作人員竟然不會唸我的名字
所以就只唸我的姓還唸我先生的姓哩
結果我很仔細的聽另外一個驗證先生的叫名就忘了投票
然後站在投票箱前好幾秒不知在幹麼, 直到她說了第二次投票後
我才將票投入 , 然後還跑去跟旁邊那個監看的先生問有沒有什麼要交回去的東西
他也很緊張 翻了翻桌子上的東西 就跟我尷尬的笑笑說沒有!
真是的 大家都很緊張的樣子 就我一個亞洲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第一次也好緊張
2007/04/23 18:06

第一次投票啊,妳來法國多久了?我第一次投票也是好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