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杏仁果的時候就是現在
2009/07/17 20:48:54瀏覽2098|回應1|推薦28

從小喜歡吃杏仁豆腐加糖水喝杏仁乳就是沒見過真正的杏仁的樣子. 到了法國才知道原來杏仁的模樣這麼可愛. 杏仁果是吃他的種子的, 外皮又硬又澀像是還沒熟的桃子完全不能入口,當然有的杏子是可以吃的, 但是那是另外一個品種.
現在春夏交接的時候正是杏仁果成熟時, 在超級市場或是路邊的果樹上都可以看到, 有品嘗的機會不要錯過喽!


吃的時候要先小心的將綠色外皮切開, 看到裡面的種子後還要將其淡褐色的種皮剝掉, 然後就可以吃到白色有著天然杏仁味的杏仁果了. 味道很清香淡淡的, 質地有點脆脆的像是新鮮沒煮過的花生. 完全和化學香料的濃烈氣味不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3142804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味
2009/07/28 06:29
我也喜歡這種,我們這裡在中東人的超市會有的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