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母娘娘的仙果
2008/07/11 18:37:52瀏覽1338|回應1|推薦30

先生自從治療完成後到今天也一年半了雖然身體日有進步但喉嚨總感到不適, 很容易嗆到有時咳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令人心疼.想起以前小學運動會時,級任老師總會幫大家準備一大壺的羅漢果茶,給我們這群小傢伙解熱消渴.找時間去了一趟中國超市,翻翻找找竟然有賣,高興的很.買回來向先生獻寶,說成仙丹妙藥.

其實先生對中藥有過體驗的,幾年前剛結婚後回台補請親友,我就帶著他到台中一位很有名中醫師那去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他對於可以經由診脈的方式得知身體的不適本來就很好奇,於是也高高興興的隨我去.這位醫生真的很奇,看診時不需要你述說病情,只要將手伸給他,先探右手後探左手,同時即將你身體不好的地方說出.至於當時他為什麼沒未卜先知的診斷先生得了癌症,我猜想可能是中醫的說法不同,對於癌症的治療和西醫也不同吧! 這是題外話了.
總之先生喝了十天極苦的水藥後,對於中藥從此敬謝不敏.神奇的是,它把先生長久以來下樓梯或是下山時膝蓋會痛的問題給解決了,從那時開始完全不痛了.所以雖然對中藥的苦怕怕但我們回法國後他還是到處得意的宣揚中醫的療效,外帶一副痛苦的表情,哈哈.

這時當他看到我又在煮奇怪的草藥時,就說我不要喝,我半強迫半鼓勵的讓他喝了一杯,隔天上班時也準備了一小水壺讓他帶去,只是看到他那個苦瓜臉還真是好笑.我說其實也還好吧! 羅漢果煮出的茶水是甜甜的香香的,完全沒有中藥苦味,這樣不能接受的話,我可要生氣了.先生最怕我生氣了,一生氣就不跟他說話,這他可吃不消哩.所以乖乖的帶上班.

我一個人在家,上網看看新聞查查資料,發現羅漢果還真是王母娘娘的仙果呢! 一大堆的好處說不完.先生回家後,我就跟他說,你知道嗎 我經常弄些有的沒有的好吃不好吃的東西給你,就是為了讓你的身體恢復健康,讓我們可以一起活到老,可是如果你都不吃,弄的好東西全都被我吃掉了,本來想說你我可以活到八十歲的,這下好啦! 我要活到一百六十歲了,一大半輩子要孤單的過,好可憐喲! 這下他笑開懷了,給我一個深深的吻,每天高高興興的帶著愛心羅漢茶上班.

我自己也喝了一個禮拜了,感覺上還不錯,上廁所噗通噗通三兩下就解決  反正甜甜的也沒有熱量,就一天一杯喝吧! 看看一個月後是不是能脫胎換骨.

這裡有個關於羅漢果的鏈結,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richstrongandy-achunglijj/article?mid=13510&prev=13511&next=13502 

註: 有的沒有的就是一些番薯啦山藥啦現榨蔬果汁等, 或是燉一些加了黃耆枸杞的肉湯罷了. 因為法國人很少人吃這些我們認為的好東西, 所以要對他再教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2031924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中藥
2008/07/18 12:24
奇怪,我上次有回應耶~怎麼不見了。

Joy最近也逐漸變成中藥迷了,而且連超市都買得到幫你配好的中藥料理包了。不過我還是愛跑中藥舖,買中藥舖幫人配好的藥材包,什麼四物、四神、十全大補...要什麼有什麼。

而且買一包四物回來,再配上史上最強的大同電鍋,就算是連我這種偶爾下廚會失敗的人,也做得出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藥補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