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CC的眼淚--林口干城二村(三十九) --二十年的思念
2010/08/26 20:48:28瀏覽2171|回應2|推薦21

父親在今年六月份就過世滿二十年了.

二十年前的六月份,父親因癌末住在天母榮總的實驗病房內。

那時我和媽媽及妹妹還有妹妹男朋友,分成三組。每組每次照顧爸爸24小時。

我常在深夜到天母街上買書買雜誌。然後拿到病房裏面看消磨時間。

那時覺得很累,但那時我就知道我將來一定會為了現在沒能多照顧一會兒而後悔。

父親過世時,其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連哭都不會想要哭。在喪禮上都覺得很無聊。家祭,公祭聽著司儀指揮著,覺得自己像傻瓜一樣。因為我總覺得棺木裏面躺著不是他,他只是出遠門去了,好像隨時都會打開客廳大門回家來,只是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了,他都沒有回家來,也許再過幾年他就會回家了。

父親過世二十年了,思念卻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

這麼多年來,每次有煩惱有困難時,我就想要是有爸爸在多好,事情就不會這樣了,要是爸爸在我們就比較輕鬆了,或是試著想,如果爸爸在,他會希望我怎麼做。

我請有富幫我合成了一張全張福的照片,裏面有我們全家人,有妹妹的小孩,有太太,還有我女兒。

如果父親還在世,那情景應該就像照片中那樣和樂吧。

女兒對爺爺的印象也很清楚。

她在航空科學館可以從一堆軍職勳章中,正確找到爺爺的勳章。

我出糗時,她會跑到爺爺遺照前說:爺爺!!爸爸不乖,你要打他喔。

委曲時,她也會哭著跑去跟爺爺說:爺爺!!爸爸剛剛欺負我。

感覺父親從沒離開過我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4354695

 回應文章

117號
熟悉感
2010/08/27 22:31
亞輝,照片中的人,你父親,母親,哥哥,讓我覺得好熟悉呢 ?有種回到從前的感覺........
林口 豆花(doflower) 於 2010-08-27 23:23 回覆:

有富用三張照片,跨越時空合成我的全家福.

真的很謝謝有富.


岡山勵志新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0/08/27 18:28

巾幗的老爸今年也是走了20年了

到時我也要回台中去祭拜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