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CC的眼淚--林口干城二村(四十) --有慶哥哥教我做模型
2010/09/01 08:35:12瀏覽1851|回應1|推薦24

干城23號有慶哥哥就讀陸軍官校,他很喜歡也很會做模型,尤其是軍事模型。

像戰車,戰機,戰艦,還有佈景及小小的阿兵哥。

有一次集卡片送了一盒模型,集卡片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就是一包三元,裏面有五到七張圖片,把圖片貼滿圖片收集冊,就可以換獎品。

一本圖片收集冊裏面要貼滿40種到60種不同圖片。但往往會有一張數量特別少的。很難得集到的那種,通常那一張還會蓋著公司章。

有一次我花不曉得有多少錢,一包三元,我每次只要有零錢就會趕快去買。

終於讓我集滿一本,換了一個鋼彈裏面的機器人模型。

(很像這一隻,不過它有兩隻腳)

我就拿去給有慶哥哥請他幫我組裝。

組好了以後我又去書店買其它模型,這次有慶哥哥要我自己組了。

他教我去買頭尖尖的那種夾子,買模型膠水。

不過我跑遍了林口街上都買不到那種頭尖尖的夾子,就去藥局買夾子。

但買回來的夾子頭鈍鈍的。我就很天才的在路邊大石頭上磨起來了。

希望把它磨到頭尖尖的。

結果磨到手破皮了,夾子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不管了就這樣拿來做模型了。

他教我看組裝圖依序拆零件,上膠組裝零件,組裝模型,給模型上漆,

組好之後,越來越有成就感了。

慢慢的,有慶哥哥介紹我到台北後火車站或是桃園火車站附近他常去的模型店買模型。

買真正的模型,買夾子,買膠水,買工具,買二三十瓶的模型漆。

我後來自己習慣到台北西門町萬年商業大樓買模型,因為大都是2。5折或3折。

一盒四五百元的模型只要一百多元。

我有組過戰艦模型

機車模型

戰車模型

戰機模型

大概有超過三十台模型吧。

做模型技術越來越好,後來我還做過線控戰車模型。

爸爸也很喜歡我組模型,每次要錢買模型都有求必應的。

我以前的房間在床尾擺了一個小桌子,上面擺滿了我們的模型。

有一次睡覺時,翻身時大腳不小心砸在放滿模型的桌面上,可憐的模型就像珍珠港被襲擊般,毁損大半。

有慶哥哥在我國小六年級,隻身前往了美國發展,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偶而在有富家看到他寄來的相片或錄影帶。

模型後來也沒玩了,因為不但沒有打折還漲價了,玩不起了。

不過偶而在賣場看到模型玩具時,會想起這段珍貴甜美的回憶。

(附註:文章上圖片摘自網路,僅為做文章表達,如果侵權請通知我,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4372172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的巨腳
2010/09/01 11:53

一隻腳就像原子彈一樣,炸得模型支離破碎。

你腳沒被刺到痛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