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生命才會在歲月的流逝中得到歷練!
2014/02/27 15:34:58瀏覽130|回應0|推薦1
踏著晨露,披著星光,我送走了上學的兒子……

而帶回來的卻是那秋末天氣裡一陣陣的寒意,那驅之不散的寒意就像是冬天文字,每一次浸入我們肌膚,都會給我們帶來陣陣的切膚之冷!

一段路程,對於一個人來說,寫滿厚厚的文字,讀它的時候,才能感傷出它的厚實與綿延,於是,我便想起中學時代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走的人多了,路才能是路!

秋末的小城,靜靜的,特別是早晨,處在暮色朦朧的包圍之中,美麗的夢似乎依然停留在晨曦出現的那一刻之前,是的,倘若沒有兒子早早的上學,或許我會像這個小城裡許多人一樣,在溫暖的被窩裡躺著,享受著一份被窩的溫和;倘若沒有兒子早早的上學,或許我永遠發現不了月亮在晨風裡那份無言的孤獨,倘若沒有兒子早早的上學,或許我不會習慣了的小城裡,在晨日升起的那一刻,還流動著一副別樣的風景;如果,對著這早晨的電腦螢幕,我想起了這些文字……

又是一年一度秋天謝幕時,行走在這季節的道路上,一份在我心裡似乎走遠的記憶隨著這清風涼意而再一次走進我的文字,也許我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即將而至這個冬天,但是,那一次次銘刻在大腦裡冬天文字的似乎早已做好思想準備——不管冬天怎樣的無情,只要我們有一顆誠懇的心待之,一切都會是那麼的美好!

行走了一夜的秋風,似乎一點也不疲憊,拂過人的臉面,寒意像針刺,鑽進了人們一個個心懷,刺激人們麻木的人神經!

疾風知勁草,試想,那好好的天氣,可就在昨夜一陣風過之後,北方的大地,一夜之間猝然就沒有了先前的溫暖,到處都漫流著絲絲縷縷的寒意,難道說冬天真的是來啦?

我冥想著,望著天邊的雲端,任憑這寒意觸動我那脆弱的心思,這就是上天的安排,一個人,一個故事,一段記憶,似乎都走不出生命的那一段視線,更何況我們又身處在這謝幕的秋日,於是我想,秋末的樹兒,在這一刻誰的堅強也難以再支撐心裡離去的那一場別的離殤。落葉,也似乎成為了這秋末天氣最為耀眼的寫意,枯黃的樹葉,一片片,散落在行人的道路上,再打上染上早晨的露水,那一份久違的殤,無疑是對我們心情的一份質問,落葉在行人的腳步聲中,發出沙沙的聲響,就像是一次生命的追問,我在想,那不是它們在對生命的眷戀嗎?那不是他們對自己曾經回憶的訴說嗎?那不是它們在對未來冥想而一份發自內心的呐喊嗎?那不是它們在對下一個季節期待中最真的祝福嗎?風吹了一地的落葉,素不知留給大地的是一片片的殤?

光陰沒有開始,只有輪回,所以說秋天顯然也是一個訣別的季節,我們捕捉的文字,其實憂傷是難免的,或許是想到這些的緣故,心裡總有一種無言的感傷,眼角的淚一如這秋末的樹葉滑落,走的是那麼的乾脆,可它哪裡我心裡對它的牽念,我的腳步便不敢加快,生怕驚動這落葉的夢……

秋天的不舍就這樣一次次在告別著我們的心情,我們的牽掛與遠念!

說道秋情,我們不免就會想起金黃的喜悅之情,同樣也會讓我們想起別離的傷情,在秋天的季節裡總是有一份留著的傷,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更何況在這秋天謝幕的那一刻?今年的秋天雨水不多,可是那份別離的殤卻依然存在著。從古自今,有多少人在這個季節兒捲入這場秋天離別的殤之中,情愁與眼淚,思念與牽掛,見於不見,一段段,一句句,就像是秋天淅淅瀝瀝的雨,不盡潮濕了我們的心情,而且也一次次地傷透了我們的文字,這哭泣的文字誰都不敢相碰,若遇,心即馬上就會增添一份份長長的歎息!

從戀秋,問秋,懷秋,一直到傷秋,每一次經過這裡的情感,不論面對怎樣的情懷,一樣都會被無言的離殤而觸動

仔細推問“留得殘荷聽雨聲”這句詩,那裡面的這一“留”,一“聽”,就匯出了一份我們在秋天怎樣的心境?柳永的“寒蟬淒切,對長亭晚”的寒蟬二字,讓我們揪心又在哪裡?深秋的文字不但讓在心裡一次次地翻閱著過往的文字,而且,更讓我的情愫一次次走進這別離低谷,呢喃著過往的記憶!

世界這麼大,生命那麼長,誰曾想會在哪裡遇到?然而,這一路早來卻偏偏讓我對那些散落枯黃的樹葉多了幾分惦念,落滿惆悵的晨露,劃過我的心房,一樣也沉甸甸的落在我的心頭,而壓迫著我疾呼的神經!是呀,秋蟲聲聲鳴,這蟬鳴在這秋天的季節深處是否還能像往常一樣把自己生命最好音律留在這裡,我獨想,獨問!

沉寂在這秋天的晨曦裡,寒意不住地入侵著我的思緒,涼涼的晨風,不僅清冷了我的肌膚,而且清冷了我心裡暖暖的文字,這一刻我居然羡慕那躺著樹葉,散落的樹葉,就像是一個個文字,靜靜地,一次次地在用最後的心跳體貼著大地的溫暖,這份眷戀與不舍,或許只有在這個別離的時節才會讓人體驗的更加的真切!

深秋的涼意,在歲月的流逝之中,從指尖滑落到心底,而那一份涼,便再一次驚擾我們對冬的懷想!對雪的懷念!

人,註定要獨自面對這份歲月流逝的慨歎!我堅信:只有堅持地走下去,我們的生命才會在歲月的流逝中得到歷練!物書きという人種は 野良たちとは常に距離がある 私の場合 月は 一個人等待滄海桑田 停靠我一生的喜怒哀愁 不復從前 再見,那就再也不見 鮮やかな奇術は 書,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1139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