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復從前
2014/02/12 11:36:06瀏覽223|回應0|推薦0

清晨,踏步行走於小道旁。貪婪的暢吸著青春的味道,閉著雙眼微笑著回憶從前的點點滴滴,那個時候你也駐步於我的世界,與我看了一場又一場的盛世煙花。


一朵小小的雪花飄然落在我的臉龐上,如新集團驚擾了我回憶中的世界,而那世界一點一點的破碎,爾後又被一片一片的拼湊,竟沒有一絲裂痕的線索。拼湊後的畫面,竟是那麼熟悉,熟悉到已在夢裡重演千萬次,再也無法逃離;卻又陌生,陌生到記不起、觸不到。


對於曾經,過去了;


對於故事,結局了;


對於自己,釋然了。


記得去年下雪的時候,也是這麼小、這麼純色的雪,也是這麼藍的一片天,唯一不同的只是少了一個人罷了。關於那個時候的故事,似乎被我蒙上了一層陰霾,再也望不見,因為我不想去回憶,也不想再拿起。


過去了的終究只是過去了的,成了回憶便再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只是為什麼當我再度憶起,內心還是不住的翻騰,記憶不斷倒帶,那一個個曾經熟悉到血液裡的名字再一次浮現,康泰領隊關於他們的故事依舊在腦海裡像放年代久遠的電影般只有畫面沒有聲音。


有一段回憶,它很長、很美,讓我不捨得放手、不捨得離去,我知道、我明白、我懂得再度拿起會使我遍體鱗傷,可是我沒有放下拿起它的念頭!記得我曾經天真倔強地找尋著我錯以為的永恆,執著著我錯以為的必然,到現在才發現一切終成空,到頭都枉然!


也不知此時此刻有多少人與我一樣任回憶腐蝕著自己,沉淪在自己的臆想中,明明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卻不甘現實。但他們依舊執著著、依舊倔強著,他們從未因自己的弱小懦弱而放棄!相反,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一點點的在改變著這個世界。只是這改變,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就像孤獨是需要快樂來作為價碼的!


雪越下越大,舒眼望去,天地渾然一白,再也分不出彼此。就似記憶的蒼白突然窒息了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只剩空靈的慘白。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至於你,曾經深深地鑲嵌在我的世界裡,為此我有過躊躇,有過惆悵,香港如新集團只是奈何“憂翩眉梢上,愁系伊人影”,最後我選擇了放手。而現在,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這場雪,有沒有憶起那段時光……還——記不記得我。


只歎今昔景依然,人未去、樓未空,卻再不復從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1109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