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11之10 當兵當瘋了!
2009/10/02 20:31:24瀏覽693|回應0|推薦3
             你相不相信, 當兵可以讓人當到瘋掉, 我雖沒有遇到朋友當兵當到發瘋, 卻目睹別人患了當兵恐慌症 ~ 對軍中事聞之色變, 猶如墜入無底深淵的例子.....

 

            可能是體檢惹的禍? 那年高中同學痞子上成功嶺前接受體檢, 在被醫官檢查到私處時, 醫官依例摸了他的生殖器與鳥蛋, 並問他會不會痛, 痞子'以為'會痛才是正常的, (真不知他為何會這麼以為?) 於是昧著良心說 : 會痛!, 醫官當場覺得非常奇怪, 便召來其他同事一起過來研究看看, 他竟然說會痛耶!, '對呀! 好奇怪!...XOX..  就這樣, 他竟然被一群醫官圍觀, 公然地視覺侮辱, 任他平日再怎麼, 此時也舉不起頭來了! 或許是有過這樣慘痛的經驗, 讓他在研究所即將畢業時, 因為害怕當兵而食不下嚥、夜不能寐, 連他女友都搖搖頭, 看不下去! 為了能晚當兵, 他只好繼續唸博士, 還拼命增肥, 真是怪例之一!

 

            還有一例, 這是我要好的中學同學怪胎, 他是標準的牡羊座寶寶,待人熱情坦誠, 毫無隱瞞, 可惜聰明有餘, 智慧不足。 說正格, 有時真可用無大腦來形容之, 因為他從不會防備別人, 對哪些人可以說哪些話他是搞不清楚的。因此, 他那未來想當歌星, 踏入演藝圈的偉大夢想, 早已成為公開的秘密。 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知道, 有些人還把它當笑柄看, 在空氣中傳來傳去, 他也因此受到了傷害....

 

           當時怪胎在南部某海陸單位擔任排長, 每逢休假, 他固定回台南祖母家, 而我放假也常就近投靠他, 然後像廣播電台似的告訴他,其他同學最近的狀況, 或是如蔡XX、 陳XX即將結婚之類的新聞, 當然也關心問候他於部隊中的現況。 那時就隱隱約約感覺到他的軍旅生活不甚愉快, 他也儘可能避而不談,並常陷如沉思狀態。 還有一次, 他告訴我他聽得到天上的聲音...., 起初我嚇了一跳, 不知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聽他解釋..., 原來他一直想調連隊, 大概是太張揚了,得罪了不少人, 因為部隊中,任何調動, 都可能牽動甚至損及別人的利益, 這是極忌諱的, 處理不好, 就成了全民公敵, 眾矢之的, 會讓你生不如死!

 

   有天怪胎帶兵做木工時,拿著工具敲敲, 讓他悟出個大秘密 ~ 原來同事們近來聊天中不時談到的木匠東...木匠西...木匠, 很可能就是指自己, 越想越像。 他極力調動單位的大動作, 台語術語不就叫ㄑ一ㄠ,與木匠的看家本領不謀而合, 原來如此...., 他這麼一想通, 真要命! 就連啄木鳥卡門 ...,也都可能是在說他囉?! 他忽然覺得那些人真無聊, 我卻覺得... #$真可憐.....奈ㄝ按呢?

 

            之後好幾次找怪胎, 想去看望他時, 怪胎的語氣都變得極不友善, 不耐煩,使我這熱騰騰的心備受打擊, 真想乾脆與他絕交。 沒想到就在我心內不爽之際, 不久我卻先收到他的信, 要和我ㄘㄟ? 信中質問我, 倒底是朋友還是敵人, 為何如此調查他? 他以後不會再相信任何人了, 並且他已經識破了我們的陰謀 ~ 這高科技的玩意兒,甚至他還知道我們的幕後主使者是誰! 要我警告共犯許XX、 李XX、 陳XX、 蔡XX, 不要再玩下去, 否則他會做出令大家意想不到的事。 

 

   收到這樣的信,本官真是大吃一驚! 因為信中的內容, 我有大半看不懂, 直覺地認為他發瘋了! 被他這麼一激, 怒不可遏的我像被引爆的氫彈一般, 便氣憤地回了信, 並告訴他說 :

 

           沒錯, 我們的主使者就是李登輝,你滿意了嗎? 真是荒謬透頂!

 

            一年後, 我無意間順道經過怪胎他家, 已很久沒見過他, 於是碰運氣去拜訪。怪胎他母親久未見到我, 很高興我能去看她兒子, 並擔心地說, 當兵使他變得有些神經質, 要我多開導他。 我也不知我這個訪客是否受他歡迎? 還是被仍他懷疑著? 所以戰戰兢兢...,當然看來怪胎應該也重新肯定我們的友誼, 甩掉荒謬的想法....有一天, 我心血來潮追問他為何當初會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猜忌。 怪胎沉默了半晌,  然後換他開玩笑地說 : 你們的主謀聽說是李登輝嗎....?..,我還宋楚瑜、 馬英九、陳水扁咧!

 

            幾年後, 怪胎去算命, 算命仙才告訴他, 他當兵時因為踩到別人的墳墓,所以有不太好的東西在身上........那傢伙一纏他, 就是三年, 難怪他那時總有些怪怪的...於是大師順道為他作符唸咒,方才使他元神平安。 哇 ! 人說當兵八字輕, 真的不得不小心些!  祝福大家都能驅邪辟魔,逢凶化吉, 沒事多燒香, 有唸有保敝 !! 唵、嘛、呢、叭、咪、吽 , All Money Back Me Hom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37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