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11之3 萬金, 我來了
2009/09/08 23:52:49瀏覽643|回應0|推薦3



         第二天, 一如印象中的南台灣,當天果然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騎上迪爵125,依照昨日好友為我搜尋的路線, 騎了約莫半個鐘頭, 終於來到萬金營區大門交通管制哨位置, 看到和我一起倒霉抽到這鬼地方的其他五位難兄難弟, 他們早已等在門口, 我一到,就全數到齊。 我環顧四週, 營區後面是山, 營區周圍盡是甘蔗田, 大門前十字路口各通向不知名的遠方, 正前方那一條路, 兩旁種了瘦高的白楊樹, 一眼望去, 只見樹下兩排停放的摩托車,與玩著十八啦的計程車司機,一間住家也看不到。 聽說自此要走二十分鐘才走得到第一間店家.....真不愧是號稱全台最偏僻的營區 ~ 萬金。 

            一行人大背包上肩, 提著大包小包, 浩浩蕩蕩地跨入營區。 就在大門口,看到左右矗立著兩座懾人的標語:「軍令如山」、「軍紀似鐵」。斗大的八個字映入眼簾,我知道,這一次是玩真的了!再抬頭往前看,辦公大樓的上方懸掛的是三角形的閃電標幟,那倒沒什麼, 是裝甲部隊的符號罷了! 可怕的是, 三角形上方躍過一隻賤狗, 不! 牠沒那麼可愛! 那應是一隻戰豹。 戰豹凶猛倒也還可接受, 最令人畏寒的是, 符號旁的兩個大字 ~ 精實。 我們幾個一般坎坷的人, 看到後相視一笑 ~ 好苦的一笑 !

              接著, 有許多人釘著我那根昨晚朋友贈送, 讓我藏不住的高爾夫球桿看。平頭的我正背著黃埔大背包, 看起來真有點像桿弟。 為了不會顯得太突兀, 也不得不稍稍遮遮掩掩, 顧左右而言他一番, 只為支開來人的注意, 但還是逃不過別人的法眼,或見有人偷笑、 或竊語, 也有人好奇地問, 更有人乾脆狠狠的說 :

 

   想打高爾夫球啊, 你來錯地方了! 可以打到網球就該偷笑了!   當時, 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接下來是在政戰部等候分發連隊, 政戰部的頭頭是政戰主任, 據說旅上四個上校巨頭(旅長、副旅長、 參謀主任、 政戰主任)裡, 他是最和善的一位, 可惜他也快要調走, 好景不長了, 許多人要我們自求多福。 政戰主任下轄有政參謀官, 及政一至政五官,此刻與我們最息息相關的是掌管政戰人事的政一組織官, 可惜此職務正好出缺中, 而政戰主任也恰好出差開會去, 等了兩個小時都沒他傳回的訊息。  就在等候當中, 我們聽到了許許多多關於旅上的傳言, 例如: XX單位最涼、 XX單位最操,每天早晚都要跑五千公尺, 可以月入三十萬(公尺)..., 諸如此類的可怕小道消息, 讓我們這幾個人聽得心越來越慌...越來越涼...。

 

           最後參謀官也不敢擅自作主分發連隊, 於是暫時將我們六個人發配至各營混口飯,暫且窩一窩身, 聽說這種分配多有 試用的意義。  誰知好死不死,怪我唸力一時大失靈, 我竟被暫配到傳聞中最操的那一營 ~ 戰車一營。 神啊!這是時也、 命也、 還是運也!? 我怎麼總是如此歹命!? 哇哇哇...我心裡在滴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3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