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心得7之6 後記
2010/01/19 23:30:49瀏覽697|回應0|推薦5

  自軍中退伍已過了數載,那曾經戰戰兢兢、風風雨雨的年代,如今已離我好遠好遠了!聽說自從白頭翁升上少將被調走之後,旅上的氣氛大變~萬金營區又變成了草木同歡,人獸和樂的快樂天堂,連旅上的吉祥物~那隻賤狗,喔No!是那隻嚇人的戰豹,也都已被放生,只可惜我等不到這一天到來!不過為了國軍精實案,裝甲旅被裁去了砲兵營,如今編制變了,旅上就像被閹掉的男人一般,變得有點四不像了! 網路上越來越多從火坑跳出來的同袍,說著”大金小金,千萬不要去萬金!”,還說”如果電線桿會走路的話,連萬金營區的電線桿都想逃兵!”諸如此類令人啼笑皆非的傳說,雖然是誇張了點,不過也說明了萬金人苦中作樂的能耐與豐富的想像力,或許因為環境艱苦,無形中大家都被磨練出堅強的心志,這算不算也是種side effect?

 

  那些曾在一起的袍澤弟兄呢?據說麥可退伍後,本來還在做他的明星夢,一天到晚參加什麼演員訓練班,可惜時運不濟,他被騙了兩萬多塊還執迷不悟,最後終於在失業二年後,找到了工作,從卒仔做(這才對嘛!)。小貴子如我所預言一般,遇到了如花美眷,已成家立業,有了小小貴子,每每邀我去他家做客,真乃羨煞我也!阿宗、阿誠、志明、紅豆、唐老爺、鄭呆、爽哥、臭屁王,當完兵後就失去了消息,不知是否也各就定位?或許每個人對這段坎坷的歲月,都有不同的解讀;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個不堪回首的夢魘。

 

  連上的四大天王之一龍哥,自被調去魔鬼連後,像被勞改一樣,除了與王大中輪流照顧吳三桂(見陽萎砲一文),偶爾出槌,差點整死吳上將外,鮮少再聽到他的天兵事。不知是否是魔鬼連消息封鎖的好?不過據說他為了吐假,有一回還曾謊稱他外公去世。他們連上的輔導長打電話去查證時,恰好是外公接的電話,嚇的輔導長起雞母皮。龍哥頭好壯壯、九十歲的外公要是知道、恐怕也要哭喊家門不幸、不如歸去!!經過軍隊兩年艱苦的歷練,想必龍哥或多或少已具備準男人男子漢前期的成熟小男人模樣,不知重出江湖的他是否也會裝病不上班?而他老當益壯、無辜的外公不知又死了幾次?

 

        說起當年的軍中戀情,十之九成都發生兵變。麻糬與他的女友安安也難逃命運毒掌,走上分手之路;連他的小嬰兒都給了別人;自命孤苦的瘦猴仔應該也順利退伍,應該搞清楚為什麼要當兵了;令人遺憾的是,天王之首阿南~這樣聰明的人,不幸進了監牢。我多希望他能大徹大悟,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好像很八股?)。記得阿南修機車很行,這年頭有一技之長還是有用一些。我曾試著知道他的消息,希望給他鼓勵,不過許多人卻勸我少惹塵埃...唉!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人的緣份有時就在那短短相處的數日裡,就像我與阿甘認識一場一樣!遠在天國的阿甘,你若有知,也請庇佑你的父母和我們曾同待過一個連的弟兄們,雖然你與大部份的人都未曾謀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70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