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24 見鬼了!
2009/12/27 09:38:07瀏覽637|回應0|推薦30

過了農曆年還沒多久,元宵都還沒過完, 我又目睹一件離奇的事發生.......

 

話說連上一位一般兵 ~ 虎王, 與龍哥是同梯的難兄難弟(又是那一群品種不良的怪胎!) 。虎王在連上的風評似乎不怎麼好, 卻物以類聚, 和龍哥特別麻吉。  三不五時就會聽說有人欺負他,在我面前也總是看他擺出一副被人威脅,小媳婦的樣子, 像是隨時會出事情 ..... 他號稱很會攝影, 所以被旅部長官納為文書兵, 專門幫旅部照相, 不過聽說他在旅部也混的不怎麼好,可能和他說話很臭屁有點關係吧!(所以才被稱為虎王,唬爛王也) 我知道他一直有意拉攏關係, 看能不能調到旅部連去, ( 大家都不喜歡待戰鬥連隊! 誰願意?!) 不過可能是他人緣不佳,加上旅上背景比他顯赫的大有人在, 輪不到他, 所以....總未能如他所願...,每晚連上做裝備保養或體能訓練時, 他常不見彈, 因為他會報備說要去旅部出公差, 好死不死, 曾有人看到他藉報備公差的機會, 在旅部辦公室泡茶打屁, 所以連上弟兄對於不能同甘共苦的虎王非常感冒! 有人還密報 : 因為他與旅部長官走得較近, 常會撥弄連上長官的是非,還好本人行的正, 所以雖然我們連上風波不斷, 然而在政戰主任面前, 我的新中間形象一直維持, 我自認為算是中紅的軍官!

 

記得那一天又是一個收假日,龍哥與虎王一同坐公車回營區銷假, 才坐到半途, 龍哥即發現虎王開始產生一些異常現象, 據說虎王會亂叫名字, 不認得人, 眼光變得凶惡,  龍哥也不知是向誰借的膽, 竟然看著虎王也沒有害怕的反應, 還叫他 麥擱給啊! (別假了!)。直到抵達營區大門, 虎王才稍為恢復正常,不過他變得不太想說話, 然後返回連上, 經過中山室, 再回到寢室後, 虎王終於不對勁了.... 這才見慌慌張張的龍哥跑來回報, 得知虎王再度發作此怪事的始末....

 

聽完龍哥支吾含糊的緊急回顧報告, 我想起龍哥之前演過裝病的戲碼, 也難怪他剛才處變不驚! 於是我便派兩名公差將虎王架到保健室。要選誰幫他架,也是一門學問, 此時出公差是一種大福利,因為不用做體能, 許多人希望看到我關愛的眼神!最後老實王志明與阿宗又雀屏得標 

 

到了保健室, 正在看電視的禿頭醫官劉董一看,又是搖頭,束手無策, 要我們趕快送八0二國軍醫院。 這群好吃懶做亂開藥的醫官不是叫你轉診, 就是叫你辦提前退伍, 真他X看的不爽! 那時又已經晚上九點了... 哎!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阿兵哥怎麼老選這種時段給我發病? 於是孤不利衷(不得已),我就帶著連上一名每兩天要覆診一次的職業病號 ~ 爽哥, 和我一道去, 說不定有必要他得留下來當看護, 同時間我也通知虎王的家長過來。

 

虎王的母親一到現場, 就很緊張, 並說虎王這幾天休假在家就曾經出現類似的現象, 雖然有點神智不清,不過嘴吧裡一直唸著 我要回部隊啦!本來她想勸虎王乾脆向部隊請假的, 可是他又不肯。 後來以為他好了,沒想到才剛回部隊, 就又發作! 由於從連上到保健室那一段路, 虎王一直想要掙脫別人的扶持。此時的他想必已太疲倦、太虛弱,  只見他已睡得很沉! 他母親說, 她只有兩個兒子, 他們兄弟感情很好, 甚至連當兵的遭遇都有點像,他的哥哥也曾經莫名奇妙生病, 一直到退伍前才又因故復原。 聽到這裡, 我和爽哥都覺得背部有些涼意、 有點怪異...... 這時就看到虎王開始翻身, 表現出很難過的樣子。 看他輾轉難眠, 全身出汗的模樣 , 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過... 只聽他媽媽說 :

 

虎王, 虎王, 你怎麼樣? 

 

虎王沒有回答,不過他慢慢開始唸唸有辭, 並發出類似憤怒不滿的聲響...

 

 

 

啊~~啊 ~~ 嗚哇! 哇! ~~ 看他很痛苦的樣子, 真是不忍.....

 

虎王, 虎王, 恁輔仔和同梯來看你了! 你有看到否?

 

虎王暫停哀嚎,轉了頭, 看看我這邊,瞳孔放大,  然後又繼續發狂, 而且是叫的更大聲了...

 

 

 

啊~~啊 ~~ 嗚哇! 哇! ~~   我心想 :

 

毀了! 丟臉了! 說不定虎王潛意識裡恨不得要槍斃我! 我真是做人失敗,要回家面壁了! 卻聽 :

 

 

 

你不是虎王! 你不是虎王! 你是誰?! 你倒底是誰?!

 

你是誰?! 快走! 不要來擾亂! 走!! 她母親忽然冒出了這些話, 嚇的我和爽哥都擔心躺在病床上的虎王,會不會就馬上起身來攻擊我們 , 這時候我腦海正想著侏羅紀公園裡的畫面 .....

 

你為什麼要來, 我和你有冤仇嗎? 快走! 快走!

 

 

 

真是詭譎的一刻。這時我和爽哥簡直就是大眼瞪小眼,無聲勝有聲,想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虎王! 你要撐下去! 不要被帶走! 虎王!

 

對著心愛的兒子,我看到一個慈母勇敢的心。 虎王的母親像在降魔伏妖一般反覆地喊, 一陣咆哮與一陣掙脫聲, 整整對陣了十分鐘, 虎王終於又在大冒冷汗後, 身體終於變得柔軟。 只見他開始夢囈地說 :

 

我要回部隊啦! 我要回部隊啦! 我要去見連長啦!! 連長對我很好.....之類的話, 我實在有點給他尷尬, 因為我就站在那裡好久了,他也不趁機狗腿一下! 真讓我無地自容, 我甚至心想 : 以後是不是該對他好一點? 這場被他母親喻為大對決的好戲,總算及時有個好的收尾! 在他母親的懇求下,我同意讓虎王先留在醫院或回家觀察幾天...

 

隔天虎王回到營上還是臉色很蒼白的樣子,於是讓他待在保健室休養。 聽他說, 後來母親帶他去收驚, 發現他放假期間曾經經過高雄市交通頗為繁亂的博愛路, 而且在某一路口摔車, 雖然身體沒事, 可是其實已被靈界的朋友找上了!他摔車的當天正好是該處發生車禍有人喪生的第七天, 所以他的怪異行徑應該就是所謂的中邪所引起的。見鬼了! 他原本已漸平靜的身軀, 在當他經過連上的中山室時又再次被挑起,讓他當時感到非常不舒服, 原來是大過年裡, 部隊中都有祭祖燒香的習慣, 我們為連上各宗姓祖先陳列的牌位, 招了好兄弟的忌, 所以遇到了照妖鏡, 不得不出來反抗, 出來作怪一下...  不過, 這樣也好, 早早將祂趕出去, 也免得部隊有更大的災難出現!   那時許多人都在揣測這與在三總過世的阿甘有無關連, 真是無稽之談...

 

一日, 連長關老大打趣的說:

 

輔仔! 你怎麼那麼好運! 總是可以看到現場精彩刺激辛辣的場面!

 

我說 : 託您平日用心對待虎王的鴻福, 他連發癲都要呼喚您,您去現場看看就知道, 什麼叫做嚇到屁滾尿流!! 

 

不過經過這一次鬼上身的脫序經歷後,虎王平日臭屁的樣子好像也收斂了不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62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