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11之1 來去北投
2009/09/04 00:31:22瀏覽607|回應0|推薦2

           1995年10月上旬, 初入軍旅生涯的我, 就快要結束為期三個月在北投復興崗政戰學校的受訓。話說這三個月的受訓, 主要是針對今後下連隊擔任政治主管時需具備的涵養與本職學能的專業教育養成, 不過政校的課程安排其實是不太務實。 除了有一週的部隊實習尚稱可取外,其餘課程就只見先生台上對牛彈琴, 弟子台下睡覺寫信罷了, 內容八股僵化而無趣至極。 我最有印象的課是有一次教官教我們怎麼偷看阿兵哥的信而不被發現的技術, 很驚訝吧!不過這樣實用的課實在太少了, 真是可惜! 真是枉費我們旺盛的求知慾!! 聽說曾有位輔導長前輩就因為學藝不精, 偷看阿兵哥的肉麻信, 一個不小心將信箋裡內附的紅豆給倒了出來。糟糕!這小小紅豆可是人家妹子傳情, 夜夜相思、 加持過的信物!那輔導長一時心急, 連忙收拾撒落滿地的紅豆。 依照信裡所述, 應該會有七顆紅豆, 每一顆恰好象徵一星期中的每一天(真是浪漫ㄛ!)誰料無論前輩怎麼左數、右數、 前數、 後數、 上數、 又下數, 這紅豆就是只見六顆, 哪來有七? 糗大!自認倒霉, 心虛的他為免行跡敗露,只好拜託外出洽公的阿兵哥幫他買豆, 補齊後才把信箋封回去。其實這信中哪有七顆紅豆,本來就只有六顆,這竟是奸詐的阿兵哥與他女友串通故意設下的圈套, 天真的前輩作賊不幸上當卻不疑有他, 偷窺被贓還自以為僥倖, 大呼好家在, 真是跌我們政戰幹部的股(丟臉)!

 

   受訓三個月別說我們沒有碰過槍,就是鋼盔也沒戴過! 當兵以前我每天至少要做五十個伏地挺身的習慣也在此時中斷了, 政校的要求是二十個, 不過很多人說 ~ 太多了!  我咧!! 有沒有搞錯?  體能可是自己的!我原本還算馬虎的體能, 在那裡竟可技壓群雄! 猶記得我吊單槓還是中隊第一名! 超有成就感! 還有爬竿, 跑步,... 也算優等成績! 鶴立雞群ㄚ!! 比起被分發到高雄步校的研究所同學, 每天踢正步外加攻山頭與刺槍術,在北投的我們真像是活在天堂, 雖然便宜了我們, 不過以這樣普通尋常的素質, 沒什麼人生歷練, 卻要去擔任阿兵哥的精神導師, 我看真的要修行在個人了! 不過北投倒真的是一個讓人陶醉的溫泉鄉, 每晚晚自習經過校園時,就聞得到山上傳來的硫磺味, 遠處山間點點燈光, 夜空裡寥寥星光, 很是舒服浪漫, 如果可以不下部隊, 有機會留校倒也是不錯的生路?! 聽說中隊長他們每個假日都到市區的PUB玩,把美眉不亦樂乎哉也, 難怪一個個都像熊貓!

 

                                                                                                               

 

            在政戰學校還有更令人忌妒的事: 當時正常休假號稱是星期天早上八點放(軍中術語0800),然而我們幾乎每個星期六都放的到最晚傍晚六點(1800)的假 , 因為每個週六下午就是我們這群受訓學生的運動大會。 那時分成三個受訓中隊, 因為我們是受輔導長的訓,基本上要學會去辦活動, 以鼓舞以後部隊的士氣, 所以週六下午我們就在各隊活動競賽,如:大隊接力、兩人三腳、滾輪胎或蜈蚣競走..等小孩子玩的遊戲中拼輸贏度過; 贏的中隊隔週便有50%人次有提前假的榮譽,最晚1800。 當時我們七中隊真是爭氣, 連續八個星期都拿得第一, 想留下都沒得留!! 在政戰學校也是人才濟濟, 大家都是研究所畢業的, 所以各種人才都有, 有些人的畢業專題還很特別呢?有一回大隊長對我們這群嬌客積怨到極點, 竟白目到集合我們四五百個學生訓話, 還語重心長的說 :

 

你們這群研究生不知天高地厚, 有什麼了不起! 讀了研究所就比較偉大嗎?唸個兩年書, 搞不好充其量就只是研究個蒼蠅的眼睛、 蚊子的屁股罷了!跩什麼!! 

 

            結果, 不料隔天大隊長竟接到國防部打來的電話, 質問他說怎麼可以批評學生所學?...原來真的有人研究蚊子的屁股, 聽了大隊長的話後, 忽覺前途茫茫, 嚴重影響到了信心, 難過的打申訴電話抗議, 真是好笑! 還不能亂舉例!! 由此也可見要宣導申訴電話,自己還要先試用看看! 那位未來的輔導長, 真是用心學習、 前途無量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28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