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公主郵輪釜山之旅 Day5 航行日
2019/10/14 21:11:00瀏覽1170|回應0|推薦23


9/22 Day5 航行日 

在海上航行的最後一日,天氣終於放晴。船上的廣播也預告我們,已經通過颱風侵襲的海域,開始風平浪靜了。 

一如往常,我們還是會去打太極拳,順便飯後參與熱舞活動,消耗卡路里。 

健身房的隔壁有按摩的水療池,天氣放晴後更多人跑出來用。頂樓的泳池與露天電影院,這兩天幾乎沒人光臨,只見工作人員把躺椅重新排開,準備迎接遊客到來。雨過天青後,連船上都彷彿煥然一新。 

趁著好天氣,我又來到甲板上散步,尋找入鏡的好題材。發現國人不愛日光浴,如果是在國外,應該會有一堆人穿比基尼吧! 

午後遊客們被提醒可以開始整理行李,因為晚上十點前就得把行李集中。更多人則把握住最後時分,在船上各個廳室留影紀念,畢竟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登船。 

這一晚的公主劇院節目是最精彩的歌劇饗宴,包括卡門、杜蘭朵公主等曲目,都在節目中一一出現。演唱嘉賓是從未出現過的菲律賓女高音,她瘦小的身軀竟能唱出如此高亢悠揚的樂曲,實在讓人刮目相看,也爆得滿堂彩。

雖然最後一夜有抽獎、有氣球派對,但我們還是早早回房休息。我陸續又看完兩部電影 : 奇蹟的突破(Breakthrough) & 情敵(Aftermath),為倒數的郵輪之旅寫下暫時的休止符。 睡前又把時間調回來,調慢一小時,真的快回家了。


9/23 Day6 登陸日

6:30 當窗外再度出現陸地的蹤影,緩緩經過基隆嶼後,基隆港即近在眼前。我們早早就到餐廳享用最後一次豐盛的早餐,我知道明天一定會開始懷念它吧!

8:00 我們順利地靠岸,取完行李、檢查、出海關,又重回基隆碼頭的海洋廣場。我們的港口沒有釜山港的新穎與碩大,還有些臭味,但這就是家鄉。

回頭一望,那過去生活了五天的移動城堡,彷彿也在為光榮地完成任務向我回望。

再會了! 太陽公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3008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