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公主郵輪釜山之旅 Day4 航行日
2019/10/11 21:35:52瀏覽1094|回應0|推薦25

9/21 Day4 航行日

由於這一天取消上岸,於是變成全日航程時間,為此船公司補貼每人50美元。一早我跑去撞球室想打場撞球,結果子球一直往球桌一方流動,實在是郵輪的晃動太明顯了,前輩們都說從沒搭過這麼晃的郵輪,我們太lucky。只好作罷來到表演廳,跟著螢幕上DVD的老師打起太極,這活動寄養身於娛樂中,還真不錯。

太極拳打完後,表演廳開始聚集一群主婦進來,等著和帥氣老師一起One More、Two More,這一段熱舞,我也很喜歡。有位老先生總是跟著大伙兒可愛地手舞足蹈,旁人才告訴我們,老先生已經91歲了。比起許多被推著輪椅上船的長者,這老先生確實保養有道,相信常保心態年輕是最重要的關鍵吧!

這些主婦們總是成群,只要一有音樂,就往舞池裡站,任何舞步都難不倒。她們告訴我,是因為自己愛玩,只要有Band、有節奏,全身細胞就會逼她們不得不動起來,更何況都是自己人,就更忘情了。我感覺一群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遊輪旅行,應是最熱鬧有趣的旅行型態了。

閒時,與餐廳的中國籍服務員聊天,我好奇這個船期結束後她們是否有休息時間。結果女侍者告訴我並沒有!她們緊接著又要開往日本,接待下一批旅客。在船上往往一待就是半年,根本就是以船為家,與海為一體的概念。她說明年因為有東京奧運,太陽公主號將要停靠東京灣當作遊客的靠港旅館,今年以台灣為母港的特例,就要再等等囉!

晚上的劇院表演節目是節目總監邱班尼的個人演唱會。據說總監曾是香港歌唱大賽的亞軍,愛唱歌卻其貌不揚的他,因緣際會來到船上工作,沒想到竟有機會圓了當歌手的夢,人生旅程真是峰迴路轉。當他在演唱中途,觀眾開始拿出手機用打開手電筒的模式權當螢光棒,當越來越多人也這麼做時,現場變成一片燈海,讓邱班尼感動到哭出來,唱不下,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太可愛了,好溫暖。

回房後,電視裡也有電影可看,連兩天也看了好片 :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登月先鋒(First Man),心靈獲得滿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999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