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栗子
2013/10/27 11:36:39瀏覽905|回應0|推薦44

Lynn上學後,就少有時間陪我散步。

入秋之後,天氣涼了許多,歐巴桑也有點懶得出門。

守在暖氣房裡,看著窗外的楓紅,心,是微微醺醉著。



幾星期前,我們到附近走走,發現路旁竟有一地的栗子,

原來是有戶人家後院的栗子掉到馬路上來了。

大概是嫌處理麻煩吧,一地的栗子似乎是沒人要似的。

一大片暴開的栗子大多被松鼠搬走了,剩下毛扎扎的外殼,

我用腳踩開沒暴的,栗子就蹦了出來。


這一踩,踩出心得來,

我們兩母子興奮得忙著踩栗子跟撿栗子。

雖然這栗子不大,但想到可以自己烤栗子,

我就管不得栗子殼多扎人,拼命的撿。

(也因為是免費的啦~)


撿回家後,洗乾淨,然後放在通風處讓它們慢慢熟成,

讓新栗子們轉換成澱粉。



一星期後,我先將栗子的尾端開一個小口,

然後用糖水煮十五分鐘。

洗淨糖水後,放進烤箱(約350度)烤個十分鐘,

香甜的栗子就完成了。

但剝栗子可就難了,不知是不是因為栗子太小還是怎樣,

超級難剝的,沒有格友所說的那麼簡單~無言....

烤好的栗子真香甜,雖沒有台灣賣的那麼大顆,

但我們已經很滿足。


上星期,想說既然有人家不要的栗子,

我們就再出發去尋找栗子吧。

Lynn跟我往她學校的路上走去,

我記得那一邊的路上,好像有棵栗子樹。

Bingo~

果然發現了栗子樹!!!

遠遠的就看到好幾隻松鼠忙來忙去,

到了樹下一看,滿地的空殼。



樹上樹下的松鼠都不怕人,繼續撿著栗子。

不好意思跟松鼠們爭食,所以我們又晃回去鄰居家的那棵。


兩次撿回來的栗子剛好可以用來做甜栗子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920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