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捷克布爾諾的城市LOMO調
2018/08/13 00:48:37瀏覽1543|回應0|推薦16

圖:捷克布爾諾Brno的門


如果說,花團錦簇的陽台是歐式建築最迷人的微笑,那麼雕工繁複的大門則像是主人的一張臉。大大小小、形形色色,鐫刻著時代的容顏。有的不苟言笑,有的喜形於色,有的溫良有禮。厚實的木門上有銅製的手把,山牆或門頂有家徽和浮雕,古典一點的,在大門兩側以人像雕塑取代一般柱飾,彷彿靜候主人與賓客的翩然蒞臨。

 

鐵門也常見,應是源自17世紀初盛行的巴洛克風格,由工匠手工鍛造出來的藝製品。圖中我拍的幾道鐵門算是樸素的,上前撫觸,連鉸鏈也很美。

 

旅行就是這麼有趣,所有的景物、光線、聲音、時間,好像把平常看DVD、書本的平面感全都3D立體化了起來,在我瞳孔的景框中場面調度。我用耳朵現場收音,用記憶快速剪接,任憑旅途再怎麼疲累也捨不得關機。

同許多歐洲城市一樣,捷克BRNO布爾諾的古城區很有味道,特色商店也很多,尤其東歐電影裡常出現的小雜亂、小陳舊景觀,總讓我想起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贊努西的電影。

 

不那麼合乎主流價值的放逐和叛逆,不那麼中規中矩的自在和漫不經心,這是屬於捷克第二大城的電影LOMO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41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