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人見志的「〈獨家〉另類教育!9歲童上街兜售 遭疑違法」
2010/09/07 02:16:03瀏覽802|回應0|推薦3
2010-09-06 18:52:34 TVBS 趙立
 
 
 讓9歲的小女孩上街兜售芭樂,到底有沒有觸法?TVBS持續追蹤這家人的生活狀況,發現賣芭樂兄妹的父母經營印刷店,家境還算不錯,他們強調會讓小孩上街賣東西,其實是對孩子的訓練方式,而小朋友的在校成績雖然平平,卻表現正常,並沒有因此缺課或上課打瞌睡,因此社會局初步認為,父母的行為並沒有違法,至於會不會對孩子的心理產生負面影響,社福單位也將展開評估!

14歲的大姊姊,幫忙切水果,9歲的妹妹,則是負責把芭樂去子,排行老2的哥哥也在旁邊分裝,姊弟3人就在爸媽開的印刷店裡,幫忙整理晚上要賣的芭樂,明明父母自己開店經濟狀況看起來並不差,叫3姐弟去賣芭樂,其實是要訓練她們。女童爸爸:「5、6歲就要懂得開瓦斯爐煮東西,要做基本家事。」

陳爸爸對3個小孩的教育訓練很堅持,他說打工全是小孩的想法,翻起9歲陳小妹妹的獎狀,上頭都是公益助人,和成績進步的獎項,媽媽說,為了不讓打工拖累學業,要求小朋友打工前,得先做完功課。女童媽媽:「第二、第三次月考,都拿到全班進步獎,覺得很欣慰功課有進步。」

女童老師:「上課精神OK,而且私底下都問老師有沒有幫忙。」

校內的老師,對陳小妹打工的事情都知情,老師說,儘管陳小妹晚上打工,不過上課時的精神還不差,只是這麼小的年齡,打工到底有沒有違反兒少法?

社會局方面表示,陳小妹的家境小康,經濟狀況還不錯,孩子賣水果並不是家庭主要的收入來源,至於小孩出入販售的地點和時間,幾乎都是10點以前在夜市,還算正常,初步認為家屬並沒有違法兒少法;小孩的學業有沒有因此受阻,社福團體持續觀察,不過這對父母的教育方式,還真的是相當另類。
新聞來源: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438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