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毛時代,瞎子摸象的我們,被人撒慌如撒網,不被洗腦好難!
2020/01/08 01:03:10瀏覽1271|回應2|推薦6
卓別林的“摩登時代”,大家都知道吧?星移鬥轉,現在已經是五毛時代了。太誇張?一點都不。不僅有紅五毛,還有洋五毛,假洋五毛和綠五毛。在2016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洋五毛發揮重要作用,爲川普問鼎白宮立下重大功勞。其最新的證據就是Epoch Times(大時代)被臉書揭露出來。緊接著,楊慧如案爆發,暴露出綠五毛的冰山一角。
都知道瞎子摸象的寓言吧?有的瞎子說象是一棵樹,有的說是一堵牆,有的說是一根繩子 ,在五毛時代,你們別想直接摸到象,那麽會摸到什麽,什麽都可能,比如,獠牙,肛門,象糞,等等,要是你幸運,摸到五毛口袋裏,會摸到五毛錢。所有的記者與媒體,都是有觀點的,你所看到的新聞,都是他們想讓妳看的。比如,最近那個港警開槍射擊示威者事件,很多人只看到射擊那一瞬間的視頻,如果你看到較爲完整的視屏,你會有不同的看法。
在這五毛大行其道的年代,所有的造假媒體,構成一個鋪天蓋地的大網,他們撒慌如撒網。本來世界就很復雜,認識世界猶如瞎子摸象,再被各種五毛造假和誤導,想不入網很難。你敢說自己從未被騙過嗎?讀讀本文吧,說不定就有騙到你的東西。被騙只是程度而已,沒有不受騙的。嚴重的就被洗腦,變成選擇性失明,而不自知。進一步會淪落爲私利集團的工具。更有甚者,他們就像被僵屍咬過的人也變成新的僵屍那樣,成爲可怕的傳染源。所以,五毛事大,不可不知,不可不防。
按照冰山定律,你看到的冰山不到其實際大小的百分之十。我今天的重點是綠五毛。經過楊慧如案後,大家才開始重視。其實綠五毛的存在由來已久,其規模不知道有多大。因爲綠五毛經常和西方的假新聞一唱一和,所以要先介紹一下美國的洋五毛。
廣告,我自己的文章,很多人贊的:
國軍將領們,不要抱怨爲日本看門--兼論印太戰略
***** 紅五毛 *****
紅五毛已經是盡人皆知的了,所以,我就簡單說說。紅五毛的幾個特點:
1. 宣傳習近平是千年明君。
2. 宣傳中國即便不是世界第一,也是很先進富裕的,或者說:誇大成就,掩蔽缺點。
3. 宣揚專制制度具有優越性,共産黨政府是精英政府,精英治國效率高,民主制度太亂太低效率。

***** 洋五毛, Trump adm & Trumptard ***** 
Trumpt 的五毛黨是一個強大和活躍的集團,爲trump的當選發揮了巨大作用,而且和俄國的國家力量勾結,以至于後來美國國會大票數通過法案譴責俄國,並增加對俄制裁。此外,因爲臉書在川普的五毛活動 (Disinformation Campaign) 中,持不聞不問的態度,其CEO Zuckerberg 被國會和輿論多次抨擊,飽受煎熬。
在美國,有個新詞,叫Trumptard, 或者Dotard, 這是美國版的五毛。trumptard是trump和 retard(傻蛋)的組合詞,對這些人來講,trump的屁都是香的,他們對trump的道德問題,假話大王問題,從來都是視而不見,以至于變成了tard。美國的主流媒體,天天放送trump各種說謊露餡的視頻,他們全部選擇性失明。比如,trump在他老婆生産之際,和豔星Daniel亂搞,在trump競選時,trump用錢堵Daniel的嘴,甚至簽下封口合同,在其中trump用了假名David Dennison. 但是,後來Daniel又冒出來,trump矢口否認曾經和Daniel有過任何關系。直到那個封口合同曝光,於是trump多了個外號 D.D. 
trumptard有一個最著名的例子,就是Cesar Sayoc, 此人乃一窮光蛋,一脫衣舞男,然而,卻認定川普,這個傲慢奢華的大富豪,是他的最佳利益代言人,是上帝派下來的拯救美國的信使(上帝派了一個通奸犯,摸女癖者,謊言精?),甚至希望川普成爲他的養父(adopting father). 這傻蛋給一批民主黨人士郵寄去了不會炸響的炸彈,最後他自己鋃鐺入獄。
大家可以看出來,人一旦被洗腦,就會變成僵屍,失去接受新信息的能力,失去辨別能力,成爲沒有思想的他人的工具。
至于美國政府官員,川普被本國主流媒體稱爲謊言精(pathological liar), 而他的Secretary of State Pompeo更是被爆出驚人的內部講話錄音: 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 !!! OMG !!!
除了Trump Adm 和 trumptard, 其實美國的主流媒體,也跌落神壇。那個很正經很著名的bloomberg.com, 投了很多人力物力,連篇累牘的報道了一個中國spy chip故事,最後,所提到的受害公司全都否認有這種事。真是尷尬。有人會繼續辯解說,那些公司是怕丟面子才否認的。但是,我所知道的西方工程界和科學界人士,相比西方的政客們而言,要誠實正直的多,爲什麽一個受害公司,或者一個他們的雇員都沒有站出來爲西方自己的輿論機構站台?這種站台的重要性,他們會不知道嗎?然而他們沒有違背良心,站出來造假。

***** 假洋五毛,Epoch times(大時代,或大紀元?) *****
Trumpt 的五毛黨和民進黨的綠五毛是有很多交集的。其中之一,就是通過epoch times(大時代,或大紀元?)。
大時代最近被facebook揪出來,罪名是:在世界各地雇傭職業托 (troll),散布和制造假新聞,爲極右勢力造輿論。
其實大時代最一開始(2016以前),並不這樣,他們只是針對中國散布和制造假的負面新聞,當然也是那一套手法。這個,美國人是放任的。但是,它的金主是美國的右翼勢力,所以,在2016年後,這些人又被派上了新的用途,那就是用他們的那一套人馬和手法,攻擊美國的自由派人士。這下捅了馬蜂窩,立刻被facebook一番調查後,鐵證如山的暴露出來。
說來極其可笑,這些美國右翼,他們標榜的口號就是把工作留在美國,然而,卻通過一個中國人,把托工場開到越南去了。在越南雇傭一個五毛的費用,該要多便宜啊?如果把此事说給Trumptard們聽,連做五毛的機會都被搶去,他們該有多失望和憤怒?
大時代還有一個重要背景,其創始人是法輪功神棍李洪志(?)。此人原在大陸辦法輪功,號稱能治百病,騙的一批人入教,特別是老頭老太。毫無疑問,這是個邪教。被中共搗毀後,這厮就逃到了美國。不知道怎樣,就被美國的右翼看中,搖身一變,成爲宗教人士,持不同政見者。相對于王丹這種真的持不同政見者而言,這個沒有底線,隨意撒謊的混混,當然是更有用。於是乎,這個不會半句英文,沒有知識和技能,本該在洋大街上要飯的家夥,再次的風光起來。
像李洪志這樣的人還有不少,比如,那個對習近平先恭後罵的奸商逃犯郭文貴,此人先誇習近平爲千年聖君,後來可能是勾兌不成功,又轉變成民主鬥士。
那個王立強,也是一路貨色。王立強作爲一個有心投誠的“間諜”,投誠之前,一點可靠的證據都不預備嗎?王立強要取得他所自稱的職務,必須是兩種人之一:1. 又紅又專。2. 中共高級幹部的後代。如果是1,那麽,和他所暴露出來的低能,相互矛盾,如果是2,那他怎麽可能背叛自己的出身和階級?再說,他所供出的上線,在台灣被逮捕和審查,但是,最後卻沒有了下文。
昨天又爆出王立強案外案,那個報道原案的媒體指控,國民黨蔡正元和一個孫姓商人威脅利誘王立強,要他翻供並反誣民進黨,但是,仍然是一個沒有任何證據的單方面說法。而被指控的蔡正元和孫某,卻有錄音錄影否認該項新指控。王立強,作爲一個間諜,你也太遜了。自己沒有留下半點證據,卻讓對方留下證據,你哪裏是間諜,你根本就是個低能的混混,浪費了爲民進黨立大功的好機會。

***** 綠五毛 *****
綠五毛也是很有特征的,一個綠五毛,不一定有下面的全部特征,但估計會有一條或所若幹條和他/她相符:
1. 很惡心的昵稱,很低級的語言
比如:馬屁,小肉球,英雄狗,胡說九道,吱吱喳喳,咪嚕~,豆腐妹,搞什麽飛機?老綠綠,路人的爸爸。
當然,最著名的是大港開唱幹妳娘。
上述昵稱和語言,有夠惡心嗎?它們全是udn論壇上的真實用戶名。
2. 稱台灣爲福爾摩沙,漢語裏夾雜著日文詞字。
3. 開口閉口罵“支那”。其實,台灣真正倭人後代和原居民都是少數。愚蠢的東西,自己罵自己而不自知。
就說那個從台灣移民美國現在在競選總統的楊安澤吧,美國的種族主義者還是會把他當成“中國”人,而加以攻擊。
4. 逢中必反,既反中共,也反中國,叫囂,往北京上海發射導彈,原子彈,炸三峽大壩。
5. 逢中必反,和大陸搞好關系,發展經貿,被說成是賣國,中共的奴才。
反中反到台灣來了,比如,郭台銘先生,被污衊成中共的尾巴,韓國瑜,被污衊成叛賊。大家用腦子想想,這些人都被變紅了,這世界該有多紅呢?
6. 任何關于中國的負面新聞(主要就是從上述洋五毛那裏進口的),立刻傳播,並添油加醋,而不管真僞。
比如,小肉球轉發了大時代的中國暗黑童工假新聞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21/n8514493.htm):
"這些孩子沒日沒夜地幹活,不幹到年底,拿不到工資;中途逃跑,可能還要賠償老板的損失;一旦想離開,老板會扣身份證、銀行卡、手機,甚至使用暴力……" 
這一條不知道從哪裏來的:
“港府4000億外彙存底跑到中國維護人民蔽去了”
還有:
”中國五百萬家企業破産,一千萬人失業“,五百萬家企業破産,才一千萬人失業?確定不是五千萬或一億?數字都不編對頭!
7. 發言或文章中,全部是中國的負面東西,恨不得把中國描繪成地獄。而中共是魔鬼。
但是,怎麽解釋有那麽多台灣人在地獄裏面經商,打工?
當然了,意圖很明顯,就是制造恐懼,制造蔑視,制造仇恨。
8. 鼓吹或散布謠言,試圖搞垮中國經濟,讓人民陷入饑荒。或者鼓吹讓中國分裂,西藏,新疆,香港,全部獨立。鼓吹中國是霸權主義,那麽,日本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獲得釣魚島。真是孝順的皇民。
盡管,綠五毛們拼命的妖魔化中共,但是,民進黨所表現的一切,或許比中共更惡,比如,陳水扁這個貪汙犯,民進黨公款雇傭五毛,民進黨的酬庸問題。酬庸和任人唯親是同一個事情的不同說法,也叫做武大郎開店。一個貪汙犯是民進黨的前頭領,上梁不正,下梁能不歪?還有最近強推反滲透法,以及支持統一等於叛國的論調,這不是綠色恐怖嗎?
結論:如果給民進黨更多的機會和權力,它會比中共更”妖魔“。票投蔡民黨,就是票投綠色恐怖,票投橘營,等同于票投蔡民黨。
最後,發幾個對聯供大家娛樂:
紅五毛綠五毛兩臭壹塊,菜博士飯博士假博濟私。
不管紅五毛綠五毛,賺到手裏就是好五毛。落款:楊蕙如
不管餿毛雜毛綠毛,只要不超過五毛就好。落款:蔡民黨
***** 防止綠色恐怖,請傳播 ! 傳播 ! 傳播 !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ocrats&aid=13149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