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靈』綜合談好太太10大特徵
2006/04/10 20:20:28瀏覽560|回應0|推薦0

『身心靈』生養教三位一體綜合談

好太太10大特徵,做個好女兒,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好婆婆,好外婆,好外家,這是人生之共同生活智慧『生孩子,養孩子,教兒女』,三位之一體『生養與教育』法則,如下:

1,『雞婆』,行為很雞婆,很『主動參與』,這是女性雞婆,女人會雞婆主動,才見這女人是『自願參與』,含蓄,害羞,已不是現代好太太十大共同特徵,雞婆,『主動』兩個字之『行動法則』之『要實踐夢想』,已經化解了『含蓄與害羞』的自然層次,雞婆,已表現了女性之能主動的大行動。

2,『親和』,太太很好,親和力與隨和力,先生之成功機會無限。家人與友人喜歡來,是太太會做人,就是『笑咪咪』之親和,親,跟人在一起,和,就是沒有爭執,來形容『親與和』,是溫柔與笑臉,所表現在『生活上待人接物與給予』,舊中國,只講究『待人』與『接物』,這是只教『接』物,無教『給』物,只教『待人接物,等人送東西來』的行為,無教育『分享之親與和』之法則,『待人接物』是貪得無厭之教育,所以,凡『給予,分享』,能笑咪咪之和藹,才叫做親和。否則,太太會影響先生之一切朋黨與友誼,故,太太要這個現代特點。其實,女人天生自然就有『生孩子之親和』請見《女人性生活篇》,一親就和就能與人一起之自然能力。但是,這個『親和』,『親和』是文化修養與轉化,一份『和藹的和諧』,現代民主談一夫一妻之『親和』,可以治國平天下之智慧,不是太太外表美美而已。

3,『堅持』,有堅持,就會實踐夢想,敢做夢,要去做,有堅持,就會實踐,讓『美夢成真』。要堅持就是意志,叫做『實踐力』,要決心,要志氣,有志氣之好太太,可以『勤,儉,持家』,蓋,女人絕不是只生孩子的動物,所以,女人,自古,就扮演著『胎教與幼教』之重責,『實踐力就是意志力』,志氣,絕對會影響孩子,女人無才能便是德,已在現代瓦解,因為女人有德,難道男人就無功了嗎?在現代之智慧下,更要『母親志氣與決志力強之靈魂感召』,母親柔邪,一定不會出好子女,窮,會有好子女,但是從無聽過,柔邪之母親,會教育優秀正道的好孩子,所以,自然破解了『無才是有德』之舊中國之說。回到更古代《詩經》上之『窈窕淑女,君子好求』上,淑女教育與君子教育一體之重要,凡是男人,女人,在家庭缺一不可之『堅持靈魂清清白白教育』之『德』──堅持,人無法抬頭說:『母親無德』,所以,無才是德,不攻自破,蓋,孩童,不是受『知識教育』而已,文憑,憑什麼?孩子們之知識教育,技術教育,是為了謀生,若是『靈魂意志教育』缺了,孩子就會不用功,無膽,無意志,反之,孩子,有意志忍耐力強,這是受『母親之感召大於父親』,孩子,有意志去實踐,孩子,就是『開竅』了,有意志力之好太太,一定會生出與教出『開竅的孩子』之實踐意志力,孩子自己知道『什麼才叫做真用功』,好太太會自然是好母親。

4,『公道』,太太之公平不阿,我見過很多例子,母親,愛之給予,很公平,愛,不會偏袒,這是『好太太最大特色』之重點,應該擺在第一點,我只是隨想隨寫,毫無計劃罷了,因為十點都很重要,所以,不應排名,沒有第一第十之分。母親之愛,能在『孩子們之幼靈幼兒時期,公平的抱親給予食物時,不會引起嫉妒心種下子女紛爭種子』,都能關照到每一個『個靈之妒心』之起源與防止,讓幼靈們生歡喜心,不會自出生,就被分別待遇,幼兒就大眼瞪小眼,產生代人一轉眼幼兒大的打小的事,哇哇大哭之冤屈無盡之事端,就不會在『幼兒中造成兄弟姐妹之爭寵』,這個公平之愛,對自己先生,與孩子間之愛情,往往,女人無顧慮『愛先生』與『愛孩子』,是不一樣,絕不一樣,往往,女人大意了,造成種下先生外遇之企機心思而不知,殊為可惜與扼腕,太太都自然以為自己很好,無錯,在育嬰,很自然把愛,托福給孩子們,這是愛的自然,卻不是愛的人文公平與文化,愛先生,要用『呈雙雙的肉體親蜜之愛』,女人,因為沒有做到『愛的分配公平』,常輸掉自己之愛慾,疏忽『孩子大大小小自幼之自然愛的共有與分享之大小有無的自然紛爭』,造成兄弟姐妹間之內鬥心結,太太總覺得,都有自己的血,都一樣,其實,母親與父親的『愛的分配分享與共有法』之不均與不一樣,自古產生,自相殘殺者,太多了,別說『兄弟鬩牆』而已了。這是『母性的公平光輝』,`個光輝,連先生之父係家族,都會受惠,不只母係家族受惠而已,先生自然會是一個不會出軌的好先生與教出好孩子。』所以叫『公道自在人心』,公道在人之分享互助生存不在天理!

5,『正氣』,女人要有正氣,孩子才不會學壞,蓋,幼靈之嬰兒,什麼都不懂,就會使用最原始之法則,『哭喊叫鬧』,目的就是『要吃』不會說,『要抱抱要愛』不會說,『要換尿布』不會說,先尿下去,反正就有人整理,一般之母親,不會責罵幼兒,這時,要責罵,蓋,靈,自出生之一刻,就獨立了,一個生命之獨立需求,幼嬰都具備,都知道『要』,凡是『要』,都用哭叫鬧喊可以得到,所以,母親,如果正氣凜然,就能即時教育幼兒,導正幼嫩靈魂之正氣,這是『整個《遠觀與微觀智慧》書中,教育之重要點之一。我也發現在河洛社會中,無讀什麼書,受什麼教育與高學歷,凡有正氣之太太家中,孩子們,自然很乖巧,很懂事『真正』(河洛語),漸長,兄弟姐妹都很自動互助而生存,無高學歷,卻知道『怎樣做會是淑女,如何生活會很古意,怎樣懂情明理與別人相處分享會益處很君子,正氣更可以防小人』,好太太會教出兄弟幾位,都能一起合作無礙之家庭,這樣之母親,一定是一位『正氣與公道的太太』,這是我自青少年起發現起至今之一一印證與觀察,都一樣結果,先生也會受極大影響一生之做為。

6,『謙柔』,客氣又柔性之太太,有謙柔,宏觀與微觀都具備,不愛漂亮嗎,不,不故意裝,不刻意扮,弄亂弄混,弄錯很快自己說『抱歉,我錯了』,對了不驕傲,不壓勝自己的男人,很難,否則馬英九不會說:『在家狗都不愛我!』這句話『很侮辱太太』,我聽到轉播,很難相信是從『他』口中,又在美國訪問中說出來之芝麻大事與情。凡有謙有柔,一定有客氣與溫馨,柔是自然溫,謙是客氣之自然柔。凡事,客氣,會說:唉呀!算啊啦。如果太太是這類型,一定會理一個好家庭,更會幫助別人夫妻間造成之紛爭,(說別人很快,自己做很難),所以『謙柔』是『愛』的最高表現。人與人要炫目,傲視,傲漫,往往人與人發生事件,就是『一時之氣,氣不過來,才會無意中,卻惹出禍來』,路上之行車,先停,差一點點,後面就會起爭執,這個『氣』,謙退下來,一定無事。好太太,少說一句之太太,其家庭爭執,一定非常少,國家之大爭亦然。夫妻,常因『氣不過,忍不下一句』,卻造成離婚者,非常多,也非常自然,這是是『忍耐之靈教不足』,幼教,是母親之影響教育要教育,人,一味『謙柔』教育,教『對自己無情』,所以,懂得謙柔之太太,知道在什麼時候退可守進可攻,在什麼『節骨眼』爭,才會弱而進吉,嬌而活,柔反生存之自然法則《老子》『得而不失』,才懂得『用謙大得,用退為進,用柔之進與取,柔之堅決之用事用情『謙』』《易經》。蓋,柔,就是要贏,不是要退敗,要在生活上和諧勝利。

7,『相夫』,把自己的先生摸清楚,好好相,用眼看,還要用心看,更要用智慧去看,宏觀自己的伉,更要微觀自己的伉。太太很欣賞自己的先生,懂得自己先生之長處與短處,在人前,只說長處,不揭短處,讓自己的先生,在人前『氣燄一直不滅』。這是一位懂得『鼓舞先生士氣之嬌妻』,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這位女人,勿被先生的母親或別人的女兒搶走。

8,『教子』,她生一手子,瓏真好!(台語),這是一個太太的榮光,母親節,快到了,母性,女人都有母性的光輝,生,不用人自己要,自然就『中獎』,問題,千古以來,養,落在男人身上,上個世界,女男平等,女人才開始走出家庭,女人開始有能力『養孩子』,這不是意味著『生孩子變成男人之事』。養孩子,養大了無用,行為不好,妖怪鬼魔之靈台,這叫『靈魂不正』,好太太之第四第五個特點,就是,會生,養大,教育,三合一,勿把教育推給國家,母親,做為一個好太太,要懂得『教自己生的孩子』,這個教,就是『愛的靈魂感召』。所以,要找一位好太太,生,育,教,都要具備,才取進家門。因為,人生,不只男歡女愛之事,就搞完了,就因為,自然之事,男歡女愛後,女人肚子會一天天大起來之自然,所以,孩子在300天號,自然會哇哇落地,養幼兒落在父親,因為父親要去工作,教幼兒,自古自然落在母親身上,以前,母親若明理,好孩子很多,母親若不明理,兒女,就會像母親一樣不明理。本來,人,就是很不明理之動物,不管男人與女人,都要透過『母親之自然愛的靈感教育』,幼嬰,就要教育,現代母親,比古代好多了,多了『父教』,現在是,父母生,父母養,父母教,與國家一起教。勿使孩子,讓社會教,這個孩子,一定是可憐的孩子。所以,教子,意義非常大。

9,『婆心』,『不指責之心』,隨意一說,得罪了,得罪於不知間。婆心就市『愛心』。婆婆,媳婦,互相『愛的競賽』下,愛心都不見了,古今中外,都成問題,婆心,現在是女兒日後的心,太太生孩子,變媽媽,孩子結婚,就變『婆婆與媽媽』,婆婆媽媽,是自然之情懷。但是,好太太,會營造『好媳婦,襯托好婆婆』,太太,只懂得做一個媳婦之忍,絕對錯誤之法,忍,是靈魂之屈服與屈辱,一有機會,會自然反擊,這是自然之事。所以,對先生與兒女朋友同學很好之一位太太,不一定是一位好媳婦。婆心,是要疼惜婆婆之心,鼓舞婆婆之靈魂,贊美,雞婆,給錢,用物,抱孫,都不可以『競賽』,具愛心,要分享愛心,因為,靈,婆婆之靈魂很容易受傷,一點點都會無意傷害,媳婦亦然,一傷,全家傷,都在內心,所以,古代,『婆媳間愛的競賽,就自然存在婆媳間』,這個婆心愛心,不只太太要做,先生要一起做人與愛之分配給予之『公允愛的分享』。在社會上『處理婆媳間很好感情之太太』,都是一位非常優秀之母親與家族之特優成員,因為,太太,會自然成為婆婆。

10,『解悶』,悶氣,紛爭之始。好太太,會解自悶,會解自悶之太太,一定懂得姐先生之悶,不是『找別的男人來解自悶』,凡『悶』,是靈魂之需要壓抑,凡寂寞,悶悶不樂,悶不吭聲,不吭氣,悶,累積之冤屈,有自然性引起,有怨引起,有不足,凡『睡不足,食物不足,用物不足,不優,性愛不足』,都會悶。若一位好太太,處在一切紛爭前,會很快有辦法,解決紛紛饒饒之『懂解悶』的太太,懂解男人之悶,這是千古一悶,懂解自己的孩子之紛爭,最原始之智,這樣的太太,一定是一位好太太。

這十點,一定在『好太太身上找到』,也一定在『好母親身上找到』,更會在『好婆婆身上找到』,這是潛藏在『好女兒身上找到』,絕對在『好女兒的母親與父親身上找到』,這不是遺傳,這是『有沒有教養』的問題,河洛古文化起,就傳出『歹竹出好筍』之自然,好太太的教養之『生,養,教』一體之大成(好先生一樣不分)。這也是我要剖析《宏觀與微觀智慧》之生活目的,讓『歹竹出好筍下,好竹自然生好筍』更貼切,凡『有節有制之男人與女人,都能盡歡下,生出健康之兒女,養大健康之兒女,更教育健康之兒女,尤懂『鼓舞健健康康就業之兒女』,蓋,【教育之目標,永遠放在兒女長大成人,有高度知識,優秀技術,有無犯法之職業又能建立好人家】上目的,這時,人,才是成功的一位。

用知識,不會動情,用探真,可以『明理』,情自己迫自己,就很難理解,所以『明白人很難』,護短之最,就是護自己,說很多的自己覺得的怨,屈,委實自昭,把自己暴露自然法則,女人,你何時無怨無尤無嘆無悔,你就是一位好女兒,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好婆婆,好外婆好祖奶奶,好外家,這是人生之共同生活智慧,一體之非常多面之『生,養,教之自然法則』。

所以,生女兒,太棒了,要『育』要『教』,教一位好女兒,就自會有好太太,好‧‧社會與國家,世界和平自然來臨。

《宏觀與微觀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3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