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觀與微觀的智慧』
2006/04/01 23:56:10瀏覽651|回應5|推薦0

『遠觀與微觀的智慧』

遠觀,風景什麼的,都很美,所以,有人據理說:『愛人要保持距離』才會更好。

微觀,顯微鏡下的世界,都很絢爛,所以,我說『愛人的親與蜜』,就是『擁抱多於離去』,人身上面嘴巴不饒人,嘴巴互相的吵鬧磨擦越多,越會離開,相反的,位在人身體『下面』,互相的吵鬧磨擦越多,卻越甜蜜,這是透徹的接觸,甜蜜,不是來自遠觀的智慧,甜美的感覺,一定從人之微觀智慧,深深的體會獲得。

【這是一篇回文】人,你很好激,很容易被戲被弄,我一下用『望遠鏡,一下用顯微鏡』,討論與消遣,馬上,失焦了,對焦。像調整『望遠鏡與顯微鏡間』,對焦,非常重要的回答。

我有一個特殊,不會跟別人起舞,這是『自我靈魂之自我安定法則』,隨人起舞,是人之靈魂自然現象,但是,盲目,除了『愛』閉一下眼睛以外,靈魂不能任由自己盲目了,不可以自我眼睛閉起來,盲目之靈魂,是可擊,可調,可戲,可歡,可喜,可歌,可貶,可ㄠ,可辱,可褒,可鼓,可舞,可憐,可欺,可慘,可悲,可泣之特性引用文章『身心靈』談『靈』的奮鬥法則 ,請記得,要自己能控制自己之『文意錯與文字錯』之變,因為,人之回答,我看不到任何善意時,睜開眼,認真,是贏敵對之法則,緊緊一擊,舊中國文化之『以靜制動』沒有說完全,『以靜制動,掌握最佳時機之動』,最重要之一動,突襲,是一定會成功法則

人的『意』會靈魂自然之『反』,故意,意氣激動後,會烈,會慘,就像外省人一些人在罵陳總統之法,一樣笨激,打擊別人,更使自己不利。凡『顯微鏡微觀法則』,如果用在『對論之辯證』,或『校稿』,是多麼好的『智慧』,顯微鏡下之世界,無醜陋之真實智慧;望遠鏡,可以看到遠方之美與醜,就像我們在遠觀舊中國文化一樣,她,是很多地方,美與醜態的真實自然呈現。

看媒體報導,如果『遠觀』,遠觀世界很美,是不好的,要用顯微鏡,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有底線,新聞,如果造出來,一觀,就知道是假,辯證,一下像落出馬腳了。

法國『勞工』暴動幾星期,看見『人與人之慾望與生命權』,一個法則,就是對『勞動開放過鬆,放縱人性之懶惡之展現,現在要緊急關起來,引起『年輕人之抗爭』』,這是『人民不能在『負面』都無限制,也不可以完成不保護資本『正面』』,勞工與資本矛盾對立才存在《矛盾論》,資本願意投資,就是『這裡有好賺,安全,有勞動之便宜可以揀』,這是新中國一直在『消費』的精神,毫無手軟,儘管『硬體,或女人身體』,穿得漂亮,可以裝,可以扮,但是,一份『質』的真,失焦了,模糊了,印象之意象了』,人,在討論『正經事』上,模糊的後果,自負了。

台灣,對於『共產之唯物』缺陷《馬克斯》,應有認識,對控制別人,要跟別人共產,慾望無賞獲得別人物求之權威分享,對私人去完全要私權由自私自佔有,這是人性之生存法,無限制,不可以,就像『準自己說,不準別人說一樣,別人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ㄚ!』,對於『私權』之有慾無度要有限制,雙雙有法可尋,凡『私人之名,勿污滅,勿毀謗,勿點名負面(有法律規定),私權勿佔勿隨便用之自我克制‧‧這是節省自己,尊重別人之人與人相處和平法則』。這,也就是『這6年之【在野耍野把台灣弄荒野了】』,所以社會呈現,無度,這,不能用在『私權』執行去限制別人,凡自己可以,別人不行,更不能用在執行『公權』事上,用在公權執行,就像秦始皇之無度了。

公權,陳總統一直要立法規範,但是,外省人之政治團體們,一直不通過,杯葛,準備在日後『再執政』時,不會限制到自己,意圖『無法,也就無天了』,對台灣之破壞,會很殘酷的。

我一直『強調』,立法,更改一本新的『國家組織法』,規模,人民與國家之權力與義務的基本方法,台灣,就會有救,否則,你,我,都無法也無力在此討論了。

人,不能只要享權力,不盡義務了,卡奴‧‧繳稅‧‧,西方誰說的忘了,一樣歉意。

《宏觀與微觀的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24127

 回應文章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不寂寞之觀
2006/04/13 01:25

我喜漫談,想到什麼,說什麼,所以,我的文章,無章法,因為生命之存在,是所以『活』的,都一起存在著,人類之談話,只是生命之一小部份,不會有規律的,凡『談論,對話,插嘴,爭說,急說,停頓,答不出來,齊說,各說各話,雞同鴨講,異口同聲,自說自話‧‧噪吵雜,大小高低強弱靜鬧,這才是『人類在生命生活的真實』,所以,電影,一樣,不能『你說完一句,我再回一句』,這樣表現,就不是現代之文化,戲劇,藝術,各種藝術,傳媒‧‧,生命共存之無限交岔,重復,簡單中,繁雜了,複雜中又簡單了,這才是『大自然之自然生命存在法則,瞬息萬變,這才是真』。當我在寫文章時,正有人泡來咖啡香,電視響電腦動‧‧傳來車聲‧‧嬰兒聲‧‧生命,無限的動態與人類創造音噪音之『人籟之美』,天籟之寂,是假說,對大自然觀微無透徹,人,喜靜,不喜別人噪,就說『萬籟具寂』《老子》,這是生命全死光之境,蓋,生命是動態,植物一樣生長中,怎會萬籟具寂ㄋㄜ?生命不寂寞,只是『自己不忽視別人之存在罷了,把自己孤立起來而已,不要『小國小民雞犬相聞《老子》,這樣就住在加拿大美國的邊境,否則,分裂太多了,要,小國小民,機遣相聞,用飛機,遣送,有遣,才送,遣返,就夠了。

《宏觀與微觀智慧》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合網誌貼回
2006/04/13 01:17

談談『啟承轉合』,這是論文之古格式。

不是每篇文章,都用『啟承轉合』來論,有很多,敘述,敘情,說文,說說,應用,寫信,寫Eamil,的新式,省略很多古人之法,簡易,快速,不失一個現代法則。


現在,真正論文:『科學論文』

一,簡單要旨。

二,前言

三,材料與方法

四,研究結果

五,研究之討論


『啟承轉合』

啟,見山是山

承,說明『見山是山之遠觀認知』,美麗,藍色。走近了,是『綠色』之自然。藍色摸不到,走近變綠色。

轉,說明『見山不是山,巨石細沙,樹林花草,喬灌木,地被類‧‧鳥獸虫爬‧‧』,是山的細觀,走入山中,所見之一切,沒有一樣叫『山』,綠色摸得到,山上綠色,全都是生命,生命,一定摸得到,藍色沒了,轉變了之轉。

合,見山還是山,從山上回來,站遠觀了,要叫他什麼,當然,還是『見山是山』,『承』之見山是山,是別人教的知識,轉,是自己探討山之自然所見之『真』實,合,是從山上回來後,對山之體認,不一樣了,因為,轉,讓自己求真,藍色很遠,很虛幻,是夢,卻真是夢,可追,可實踐,但是,到山上時,通通都是綠色生命植物動物與礦物,無一樣拿不到摸不到,所以,織夢,要可追能實踐 之夢,這叫『夢真』見山還是山。


自古,就在『轉上』硬ㄠ,所以,文化不自然了,自五胡聯軍攻佔『華中』起,就是『大停頓』了。

《宏觀與微觀智慧》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信陵君(wordfighter),在丹尼爾有氧運動城市
2006/04/11 04:43

您不但有宏觀智也深具微觀之自然法則, 回信陵君之文:觸及自身利益的時?原則便被丟棄了!
--------------------------------------------------------------------------------
現在很開心,今天在聯網『認真說:我見歡喜之境』,我平常,就有歡喜,況,今夜,當然,每每有小小歡喜,加加減減,歡喜很大很大的一大票『人』ㄛ!

我也要問自己,為什麼算『票』,票,到底有多大尺寸?









觀察『真』,顯微與望遠之鏡,發『明』之偉大,漢字中『微奧』,揭奧,探微,明真,顯微與望遠之科技,電腦之一起,又融合了,才有『今天,天涯若,比鄰,微奧之語』,在電腦傳『真』,其實,無法假傳,真傳,才真傳上了,你,妳,您,我,都看見了,感動了,無限的『藏不住』之假假真真,轉為『藏住了』假假真真之『戲說』。

這就『明』了,顯微鏡下,才『真』無限美好無瑕疵,人,看不見,真,是自然之存在,真,變成『有生命』,『望遠鏡才可見真醜無比』,台灣人之『照妖鏡,顯微與望遠鏡』,古時自然藏在『皮猴戲與布袋戲』之中,藏著『歡喜之被弄活耍弄之假生命』,人,討歡心而已,討,『寸寸之言,言寸,討』,花一些工,自愉(愚)而已,不一定會喜真,討喜,吉利而已,自己『靈魂無歡意,就自然無喜氣』,心,是無法騙自己嗎?不,不‧‧想真,還是,想,想瘋了‧‧怎麼辦‧‧討自己之意,興奮自己,罷了!
認為,真的,認真的不是認假的ㄝ!

人之第一眼,就認定『是』了,很糟糕的,這是『靈魂之初識,一直是假』,靈魂特性,會『認』真的,假假真真,賈雨村,假語存,假飽慾與臨帶慾,臨待慾一樣很美之意義《紅樓夢》,作者,這麼真的說明了,人,還是被迫『要哭一哭』,認識『(葬)ㄗㄤ藏花淚』,藏花累,會枯之真意,蓋,花謝,不是『凋』,是謝,謝謝,枯萎枯死(哭死)之真意,花謝了真要結成果,結果,會落果,疏果之自然,果不一定會結成功,這是『定律』,無法做不真之說,因果論,害死舊中國之文化,果因,才是自然,導果為因,有因不必然有果,有果必有因,因此害死不識字,說說戲,戲一戲,因與果間之學問,就是演化自然法則,演化,演話文化法則,可亂真,騙術,馬扁會之術士所出之題『應教作【國亡的新依】』,都是錯別字,都有真意‧‧‧戲,可喜可悲,可歌可泣‧‧‧人生,台上台下,下台上台‧‧上一台演,下一台一樣還哭‧‧一樣還笑‧‧我年輕時,舊中國人就證明給我‧‧祝英台,要唸回來『台應蛀』有人看18次哭20次,兩次想到就『骷』‧‧,叫,台柱,河洛文化自然之教我『幼真,幼傻』,千萬里路五六步,百萬軍馬兩三人,還教我『做戲子孔,看戲子憨(台語壓韻之美)』,一切人生所闡釋之美‧‧之繆(妙之誤寫)不可言,寸寸之言,存假語。【我巨無霸大小微透澈悟觀】,直直唸,(台語,不好之意義),嫌別人碎碎唸之意義(自己唸無關係)又台語,這與我的碎碎寫一樣意義。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至性女子
2006/04/03 01:47

妳說的無偏差,將時事觀察入微。

想說,妳已言盡,不贅言。

微觀,很美,絢爛無比,25年來,幾乎每天接受薰陶,但能『揭奧,探微』,也就是『宏觀與微觀』之求真法則。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媾合的微觀智慧
2006/04/02 09:37

在憲法上權力,有與外族外國,行『媾合權』這是總統之行政權──

媾合,只限制在『做愛』,這種微觀也不狹隘,一切微觀智慧,就從『性』出發,但是,但是──人與人,智慧告訴我們,喜愛『下面斯磨』,不用嘴巴吵架,一定非常親密,一定能合作,一定能一起合力做一翻事業。延伸,社會,團體種族之媾合,不在用嘴巴漫罵,握手言和,合作,變的種族親蜜,這個社會意義,大矣哉!

(小鬼法,惡魔法),都藏在裡面,說不完。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