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客家義民嘉年華
2013/01/17 12:26:15瀏覽121|回應0|推薦9

2011客家義民嘉年華   (2011/11/03)

爺爺、奶奶嘴中的蓽路藍縷、胼手胝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客家義民嘉年華就是難得的日子,讓小孩子嘗試挑擔走三公里的滋味…

儘管東西方文化存在諸多差異,愛子女的心豈有不同?就這樣坐在爸爸寬闊的肩膀上,體驗長大的滋味。

客家人長期遷徒,生存環境極為險惡;為了在異鄉發展,延續生命,客家人習武成風。客家義民嘉年華讓人見證這段流離艱辛的歲月。

一張的樸實容顏,一顆默默奉獻的心。古老的歲月,就這樣無情的刻畫在婦人的臉上。

除了柔美的腰,鮮紅的唇、閃耀的眼、粉嫩的面龐,青春還激盪鮮明的情感與豐富的想像。客家義民嘉年華讓人領略春青的難以言喻之美。

好不容易凝結這片霓裳豔影,細細品味肚皮舞散發的靜態之美—連她身後的老夫子也得暫時拋開禮教、摘下那副有色眼鏡。

五分鐘前,我還看到跳跳虎與維尼熊汗流浹背的走著;五分鐘後,牠們竟聰明的搭上黃金獵犬的便車。這是偶然?還是巧合? 大千世界無所不包,有意無意間竟蘊藏比南極還要冷的笑話。
曾經,我詛咒人生;如今,我開始戲說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