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寂靜的冬天
2013/12/31 22:40:45瀏覽221|回應1|推薦10

前一陣子在河濱公園散步,耳邊總不時

響起「ㄞ~ㄞ~ㄞ~」的小狗叫聲。然而,連續三週的異常氣候,飢腸轆轆、寒風刺骨、滂沱大雨三位死神,取代外出運動的人;我想,往後無緣再看見這群小可愛了…

所幸,我的疑慮成了多餘。

上週六早上太陽公公難得露臉,我走到河濱公園,突然發現草地上躺著二隻毛茸茸的小東西,竟是兩隻小狗!怕生的牠們立即神隱起來,尾隨其後的我也找到了答案。

母狗很聰明的選擇一個乾燥、溫暖、隱密又寬敞的育嬰室,足以容納「六個寶貝」,而善心人士也不懼風寒帶來食物。相較於自己龜縮於被窩好幾天,這些小可愛無視「流浪狗」的魔咒,盡情奔向廣闊的綠地。原來,生命會自行找到出路,這個世界並沒有我預期的那麼糟!

隨著半導體、電鍍工廠肆無忌憚的污染,很多人憂心,台灣會不會淪為瑞秋卡森筆下「寂靜的春天」?但親眼見到這窩活潑亂跳的小狗,成功逃離餓死、凍死、淹死的魔掌,我很慶幸我們享有「不寂靜的冬天」!

There must be angle! 帕華洛帝的歌聲頓時在我耳邊響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1027435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1:15
哇,好可愛喲。かわいい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