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台辦: 兩岸合作杜絕大陸遊客繞道第三地赴台游 / 內政部放寬大陸商務人士來台限制
2013/03/04 18:35:47瀏覽542|回應0|推薦2

.

國台辦:兩岸合作杜絕大陸遊客繞道第三地赴台游

北京新浪網 (2012-12-26 12:56)

950多家參展商展示最新產品,把握機會拓展業務。立即登記!

  新華網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林? 史衛燕)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範麗青2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兩岸有關部加強合作、相互配合,杜絕大陸遊客繞道第三地赴台旅遊的現象。

  有記者問:媒體報導說,有一些大陸遊客轉道第三地赴台進行醫美、健檢,請問國台辦對此持何態度?範麗青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她說,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應該按照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協議的有關規定進行。繞道第三地赴台,容易發生兩岸均不希望看到的各種問題,是大陸方面一直明令禁止的。而作為一項旅遊產品,大陸遊客通過正常赴台旅遊渠道在台灣進行醫美、健檢,則沒有任何障礙。

  在回答有關問題時,範麗青表示,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下,台灣方面理應盡早調整、修改對兩岸婚姻家庭中的大陸配偶和赴台就讀大陸學生的歧視性規定,維護他們的尊嚴和合法權益,為兩岸婚姻家庭的生活幸福,為大陸學生赴台求學提供公平、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台灣某些政治勢力出于政治目的,對有關規定的修改一再加以阻撓,這種做法罔顧人權正義,不得人心。

(原標題:國台辦吁兩岸合作杜絕大陸遊客繞道第三地赴台旅遊)



詳全文 國台辦:兩岸合作杜絕大陸遊客繞道第三地赴台游-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26/8643880.html

==========================

內政部放寬大陸商務人士來台限制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天(27日)通過「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商務活動許可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表示,本次修正主要是回應民間產業交流的需求,放寬大陸商務人士來台每年邀請人數上限、邀請單位資格、核發多次入出境許可證條件及逐次加簽入出境許可證的申請文件等相關規定。

內政部指出,在邀請大陸商務人士來台的人數限制部分,本次修正將邀請人次上限由現行的50人次增為100人次;年度營業額為新台幣1千萬元以上、未滿5千萬元的邀請單位,邀請人次上限也由100人次增為200人次。

同時,為便利大陸人士來台洽商,大陸人士於最近1年內曾來台從事商務活動達3次以上或其他持經大陸地區機關出具的證明文件者,亦得申請核發多次入出境證;持有逐次加簽許可證的大陸人士,於抵台的機場或港口檢附來台行程表即可辦理加簽手續。

另一方面,為開拓中國大陸市場、扶持農業科技園區事業成長,本次修法也放寬農業科技園區設置管理條例第四條第二款所定的園區事業可以邀請大陸商務人士來台規定。

此外,內政部也通過「大陸地區人民按捺指紋及建檔管理辦法」第三條修正草案,未來已接受指紋建檔的大陸配偶及專案居留的大陸地區人民,再次入境時將無須再按捺指紋比對身分。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735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