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糖醋肉丸子-100 Day 008
2013/08/24 00:44:38瀏覽305|回應0|推薦2

這道菜名字好聽,但經我多年的實驗結果所作結論:色、香、味三要素中,它只有是不管怎麼做都會是好吃,在煎(或炸)的最後過程中會聞到炸肉丸香氣,上桌後就不能馬上聞香垂涎了。

而最重要的以色誘人,我很少及格過。煎出來的丸子它總是給我黑乎乎的!

用炸的顏色很漂亮,但即使是用小鍋,一次也要用掉不少油。用過的炸油中有豬油成分,不方便再用來炒菜,挺浪費的。所以,除非是煎漢堡肉,煎圓丸子對我的顫手可真是好大的難關!

閒話少說,作法及材料如下:(無法如圖。今天拍的全糊得一塌糊塗,容後再補)

瘦、肥5:1的豬絞肉(我瘋了,自已剁)一斤,今天用了一半多

薑片六片、蔥四支、鹽四茶匙跟肉末剁在一起,剁到愈細碎愈好,置大碗中放些許五香粉、再加些許太白粉、麻油、一點點水,拌。

油鍋大火熱油轉中小火,用手抓想要的份量後成圓形甩到另一手掌。來回拋甩,加强肉九的緊密度。用鏟子小心一一翻轉丸子的角度到見不到生肉。

聞到香氣時,一一夾到盤中。轉小火,將煎油油渣多的部分清掉其餘留下。

勾芡:水一碗、冰糖三匙、醋一大匙、太白粉兩匙、醬油少許(調色用)、蔥花少許,混合後入餘油鍋轉大火,成黏稠狀俐入肉丸盤中淋下。完成。


2013082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2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