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家常蛋炒飯-100 Day 007
2013/08/22 22:58:37瀏覽328|回應0|推薦2
糗大了。
今天的100 Day 007,會被大家發現:歐巴桑在廚房是火爆廚娘。慘了,沒形象了!
是說,我家大犬喜歡老媽的家常菜,今天難得他休假,以為他在廚房一旁會抓鏡頭,把他認為重要的拍下來。他拍照手很穩,可以免去大家每次看模糊照的痛苦,我很放心。
我放心也太早了。
他沒拍,他用錄的!
全都錄!
火爆廚娘整個曝光了呀呀呀呀呀!
請大家忽略影片中那位壞脾氣的女人,麻煩只看步驟就好,拜託了尷尬
在寫下食譜前請容許我聊一下「什麼叫家常菜」。我的想法是:每個新手媽媽在當姑娘時不見得會天天洗手做羹湯。但當新手媽媽在焦慮「做什麼茱孩子才愛吃、才會健康、才會長得高壯」時,一次次笨拙的嚐試,因而成就了所謂自家特有的「媽媽的味道」家常菜。所以,家常菜食譜很有可能百花齊放但各花入各眼。以這次蛋炒飯為例,若想真的炒出來漂亮,蛋得再多幾個、米飯得更少水來煮、油也再多些。但我考慮到:膽固醇、硬飯傷胃、油多傷全家......最後,就只想:Pine愛吃最重要。奶奶偏心,哈。
今日雞肉蛋炒飯材料:(如圖)

雞里肌三條切丁(用少許醬油醃著。不用醬油或鹽先抓一抓入味,飯炒出來後雞肉吃不出香味喔)、小黃瓜一根切丁切丁、洋蔥五分之一切丁切丁切丁、綠巨人198公克裝玉米罐頭一罐(要濾淨玉米汁)。蔥四根切小碎丁。雞蛋四個(打散後另分出小半碗最後用)。可以的話請照順序來,較不易沾鍋。
先熱油炒蛋八分熟,起鍋後再倒些油大火炒雞里肌(也是八分熟。倒入前面炒蛋碗中備用)。之後要炒洋蔥丁、小黃瓜丁、米飯、蔥花、蛋汁,所以,大火中再加些許油。
其他的,不解釋。

2013082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1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