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1-3
2008/01/15 12:24:40瀏覽470|回應0|推薦2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

但在當晚,他們坐在女兒床邊哄她入睡後,路西恩察覺妻子在平靜表面下是憂思滿腹,目光緊緊盯著女兒的小臉,就像她會突然消失似的。

牽起艾詩特的手,路西恩帶著妻子離開了臥室。站在城堡古老的廊道上,路西恩開口了。「艾詩特,不用擔心,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傷害我們的寶貝。」他立下重誓。

艾詩特對他的決心決不會有絲毫懷疑,她是如此了解他呵……但艾詩特緩緩的搖了搖頭,雙唇囁嚅著,似乎正掙扎著要說些什麼。

終於,她開口了。「路西恩,我們必須要讓瞳安接觸更多外面的世界。」

「艾詩特──」路西恩皺著眉頭要說話,但被艾詩特打斷。

「我們要給她選擇的機會。」她幽幽地說,堅定的眼神帶著沉靜的哀傷。「她不是吸血鬼,我們不能把她困在這裡一輩子,讓她的世界只有我們。她該和常人一樣和人群接觸,在他們的包圍下成長,也許她將會在他們之中找到相伴一生的那個人。」

「該死的!艾詩特,如果她在我們的保護範圍外受了傷害怎麼辦?」路西恩憤怒地咆哮,艾詩特在他眼底找到了一絲他本人沒有發現的驚惶。

「路西恩……其實你心裡很清楚會有這麼一天的。」深深望進路西恩的眼底,艾詩特溫柔地將手按在他的心口。

路西恩抿緊了唇,由緊繃的頰顎可以看出他是多麼努力想要克制自己抓狂的情緒。

「路西恩……」艾詩特的眼中含著無言的請求。不知不覺中,她的纖指無助地揪緊他的襯衫,就像要在茫然未知裡攀住堅定的巨石,尋求可以寄託的承諾。

「艾詩特,我……」路西恩的聲音粗嘎,未完的話語當中含著多少無法成言的複雜感受。艾詩特知道,艾詩特都知道,她撲進丈夫的懷裡,緊緊用雙臂摟著他。

※※※

三年後 倫敦瑞汶伍德宅邸

瑞汶伍德侯爵夫婦看著眼前美麗的黑髮小女孩,兩人的喉嚨都有點哽噎。

好可愛,很快就會是個亭亭玉立的美人兒了,有這樣的教女真讓我得意得說不出話來,還能有比這讓我更滿意的嗎?侯爵夫人露西兩手撫著面頰想著,感動得只差沒有吸一吸鼻子。

喔!路西恩……有這樣的教女我也與有榮焉。可是、可是再過幾年,在她待在我家的期間裡,我最好把屋子裡的每把槍都上了膛,刀給磨利點,免得出了任何差池你拿我剝皮。侯爵大人博希除了感動外,預想到前景卻開始緊張兮兮起來。

九歲的小瞳安穿著合身可愛的高級洋裝坐在側廳的椅子上,一副端莊的小淑女樣子,睜著一雙靈活的紫眸看著她的教父教母──也可說是堂叔堂嬸。

爸爸媽媽說從現在開始,她每年的社交季都得跟博希夫婦住上一段時間,和他們的孩子一同學習,也希望能交到其他朋友。

她不想離開爸爸、媽媽、還有照顧她的麗茲阿姨和理查叔叔,但是媽媽跟她說,跟博希叔叔與露西嬸嬸住會很愉快的,況且一年只有三、四個月的時間而已。所以,她現在就被爸媽送來,與久違的博希夫婦要相處一段日子。

「來來來!瞳安,我為妳準備一間很可愛的房間喔。」露西熱情地牽起瞳安的手,走向通往樓上的階梯。「待會讓我帶妳認識一下環境,還有和妳的堂弟見見面。」像一隻找到小雞可以照顧的母雞,露西一直興奮地咯咯說著話,跟在她們後面的博希抹了抹臉、心中暗想,老婆這回終於又找到可以發揮保護慾的對象了,將來的日子又可見噴火母龍守在小瞳安身邊。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4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