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將去大陸閱兵 終身俸就不要領---郝柏村
2015/08/30 08:25:47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應邀前往北京閱兵,在政壇引發爭議。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更在退將圈中喊話,中華民國軍人去北京看閱兵,等於替中共自稱「抗戰中流砥柱」的宣傳背書,「乾脆就不要再領終身俸了!」

郝柏村昨天在香港明報發表一篇「致大陸當局公開信」,強調如無蔣委員長的領導,就沒有抗戰勝利和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郝柏村指出,不便出席大陸舉辦的抗戰閱兵,但肯定各方願紀念抗戰。他也要呼籲中共新一代領導人以寬闊胸襟,秉持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態度,去探討歷史真相,閱兵這種「錦上添花」活動才會有意義。

他建議,兩岸應邀請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歷史學者,共同研究抗戰史;重慶身為戰時首都,市內的「解放碑」應回復原名「抗戰勝利紀功碑」;廿二次重大會戰的核心戰場要建立紀念館,作為愛國教育基地;各地被拆除的抗戰實景古蹟,應該設法恢復。

另一位退役上將表示,目前沒聽說有退役將領要前往,這形同認同中共宣稱的抗戰史觀點。

2015-08-28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902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