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歌手】元月16日第三期觀後感
2015/01/17 17:19:28瀏覽571|回應1|推薦9

1、張靚穎《生如夏花》     原唱:樸樹

 看到“生如夏花”四字,只能令人想起昨日去到天堂的姚貝娜小姐,泰戈爾的名句“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恰似姚貝娜短暫一生的總結。

感謝姚貝娜在2013年的夏天,帶給我們如此磅礴澎湃的《也許明天》,現在,歌者自己已經再沒有她的明天,只願她在天堂能夠縱情歌唱。

可怕的乳腺癌,2007513日帶走了“永遠的林妹妹”陳曉旭;今日,又奪去了姚貝娜的生命。

當然,張靚穎不是神仙,她當然不知道節目播出的當日,姚貝娜將離開這個世界。張靚穎選擇演唱《生如夏花》這首談論生死的歌曲,無疑是在紀念自己20—30歲這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她演唱這首歌,不是因為張亞東和樸樹的編曲,而是歌詞所表達的意境:「我是這耀眼的瞬間,是劃過天邊的刹那火焰,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驚鴻一般短暫,開放在你眼前,像夏花一樣絢爛;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不虛此行啊,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張靚穎顯然已不在意最後的名次,而想將壓抑的情懷,對唯美青春的紀念得以釋放。求仁得仁,500位大眾評審送給她墊底的位置,呵呵,不說什麼了,大家都珍重吧。

 

2、胡彥斌《耶利亞女郎》    原唱:童安格

 呵呵,小胡同學怪不得上期急著要換歌,《耶利亞女郎》所展現的水準是他三首歌中,表現最好的,不愧滬上才子的盛譽。另外說一句,小胡同學的唱功著實了得。這一次,得以名列三甲,可謂實至名歸。

 

3A-lin《找自己》    原唱:陶喆

 黃麗玲是位誠實的阿美族姑娘,正如她自己所說,在看完張靚穎《餓狼傳說》後,大大啟迪了A-lin的心靈,她得以反思自己前兩場為何那麼不倫不類?這一次,A-lin終於找回了自己。

 A-lin的實力遠勝陶喆,加上原住民天生的律動感,A-lin版《找自己》比原唱強出太多。雖然陶喆想擺脫R&B歌手的束縛,但《找自己》中,R&B的元素仍是隨處可見,這導致這首歌有良好的旋律而缺乏難度,A-lin駕馭起來可謂收放自如。但她最終的名次:第四名,還是偏高。

 

4、陳潔儀《Nothing Compares To You    原唱:Sinead O'Connor

 陳潔儀終於演唱了她最擅長的英文歌曲,她的演繹倒是用一句俗話形容最為合適:高端大氣上檔次。

 

5、韓紅《往事隨風》    原唱:齊秦

 此前,對韓紅瞭解並不多;此刻,不能不說,韓紅得享大名,絕非僥倖。開賽以來的三首歌曲,盡顯頂級實力唱將的風範,更可貴的是,從韓紅的歌聲裡聽到了她的真感情。不過,本場她獲得亞軍,並不令人信服,與胡彥斌互換位置,更加合理些。

 

6、古巨基《情人》     原唱:Beyond樂隊

 古仔上期以父母親情為賣點,勇奪第三名;本期再接再厲,充分利用人們對黃家駒的敬仰之情,拔得頭籌。只能說,他不是歌手,是個演員。

客觀的說,本場的演出,是古仔三場表現最好的一次,唯一的遺憾,是在最需要展現高音實力的地方,古仔全部選擇了讓和聲歌手演唱,他自己則儘量在中低音區打轉。

古仔向黃家駒致敬,我只好向你致敬,下一場再利用什麼賣點呢?

 

7、孫楠《至少還有你》    原唱:林憶蓮

 孫楠選擇無樂器伴奏和聲,充分展現了他對自己實力的自信。與韓紅一樣,此次「我是歌手」節目,令筆者對其大為改觀,這是一位有膽有識、實力過人的唱將。很遺憾,如此華美的演出竟只獲得第五名,相信在場所有歌手心目中的第一,皆非孫楠莫屬!

 

8、李榮浩《模特》

 此前從未聽過此人,他演唱完畢,在下表示無感。他來到該節目,其經紀公司要笑開花了,默默無名的小李,一夜間讓許多人知道了這個名字,真是賺大發了。

 

為了逝去的青春,更為了追思姚貝娜的花開花謝,本期推薦曲目:張靚穎《生如夏花》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20230248

 回應文章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的佳作
2015/01/22 08:02

感性的佳作

弘揚人性的光輝

值得肯定!

喬羽(dannyqao) 於 2015-01-23 18:17 回覆:
多承誇讚!頗有知音之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