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權力的遊戲》---五王之亂
2017/11/27 21:58:50瀏覽502|回應0|推薦2

生擒弑君者詹姆·蘭尼斯特是羅柏·史塔克短暫一生的最高光時刻。

喬佛裡是愚蠢而瘋狂的,他和私生子拉姆斯·波頓同樣滅絕人性,但卻遠不及拉姆斯有政治頭腦;如果喬佛裡接受奈德 ·史塔克的悔罪,踐行諾言,將其流放至絕境長城。那麼南下的羅柏將師出無名,難以自處,恐怕也只有接受現實,放歸弑君者,以換取父親和妹妹的安全。

喬佛裡砍下奈德的腦袋,只能愈發促使北境眾志成城、同仇敵愾

瑟曦手中本該有三個史塔克籌碼,但最有價值的籌碼被砍了腦袋,未成年的溜掉了;泰溫 ·蘭尼斯特對於瑟曦無法控制喬佛裡的胡作非為大為不滿,獅子王第一次認可小惡魔是自己的兒子,派其代理御前首相,掌控朝政。

奈德 ·史塔克生前寫密信給史坦尼斯,告知其瑟曦的三個孩子與勞勃均無血緣關係,並擁戴史坦尼斯繼承王位。很奇怪,史坦尼斯為何不將這封信和當時的信使一起讓羅柏過目?如果羅柏仍然不肯擁護史坦尼斯,那就未免有不孝不忠之嫌。

羅柏尋求的聯盟並非他父親看重的史坦尼斯,而是看上去實力強大的藍禮;史塔克夫人也因此得以親眼目睹藍禮的死亡。  

藍禮得到河灣地、風暴地的支持,羅柏得到北境、河間地的支持,喬佛裡得到蘭尼斯特和王領地的支援,看起來,是一個三足鼎立的局面。

如果認真按照事實與法律,勞勃駕崩,而宮中的三個都與勞勃無血緣關係,那麼史坦尼斯就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奈德 ·史塔克的認知沒有任何錯誤,喬佛裡、藍禮、老葛雷喬伊,包括羅柏,都是偽王,都是在造反作亂。可惜,史坦尼斯蝸居在龍石島,勢單力薄,只有走放棄七神皈依光之王的異想天路

西方的帝王比中國可差遠了,他們只有一個王后,看到別的美女,只有私下幽會,有了私生子還是件很不名譽的事。咱們國家帝王成百上千個老婆,都是合法公開的,所以還必須招募無數閹人。

 權力的遊戲》雖然將情節人物大都拍攝的很陰險狡詐,兇殘狠毒,但始終都在歌頌貴族精神、騎士精神。這使得劇中很多情景可歌可泣。

在漢代以前,我們還叫華夏民族”  的時候,中國人也是有貴族精神的。楚漢戰爭,項羽自刎烏江後,這種精神絕跡了。

說起來,兩漢對中國四百年的統治,不僅改掉了民族的姓氏,也改造了民族的魂魄。漢朝施行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扼殺了諸子百家爭鳴; 對不肯篡改歷史的學者施以閹刑終生禁錮; 劉漢成功的道路來自於大丈夫寧受胯下之辱只求苟活;楚河漢界、不可逾越的的鴻溝,這種契約精神,對劉邦、韓信、蕭何而言一錢不值。

這種種不堪,被後人視為有大智慧,膜拜效仿者層出不窮。

與朋友戲言,今日中國最像權力的遊戲中的哪一股勢力?我覺得,最像夜王統率的屍鬼大軍,擁有世上最龐大的軍團,沒有靈魂喪失人格,意欲吞噬整個世界。美其名曰:中國夢。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9207311